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三元顾问:揭开A股2007首日井喷的玄机

  元旦过后,A股市场的井喷行情再次得到升华和延续,周四股指直接高开50多点,将做多的红旗毫无悬念的插上了2750点上方的高地,两市高歌猛进的亢奋势头为2007年的大行情营造出一个完美的氛围。2007年第一个交易日大涨主要有三个原因:

  第一、全球股市开门见红。

恒生指数开市两个交易日就大涨2.24%,国企指数也一路狂飙,亚太地区澳洲、印尼股市创出新高,此外欧洲16个主要股市指数也上涨,可谓是全球股市都以开门红来迎接猪年的到来,在股市堪称最著名论断的\"一月效应\"正在彰显出巨大的心理和市场共振。

  第二、香港指数暴涨的最大功臣是中国移动和中国人寿气势如虹的上攻,而且其他金融成分股也凯歌高奏,因此港股大市值股票的暴涨刺激A股市场中国银行中国石化鞍钢股份为代表的金融股、钢铁股狂飙,指数加速拉升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第三、从消息面来看,在证监会日前的会议中,有高层表示上证所已经真正跨入蓝筹市场,将进一步发展蓝筹股市场,同时积极推动交易机制创新,增强二级市场的流动性。政策对蓝筹股的正面回应和引导显示出管理层的积极扶持和良好预期,这也是周四权重股再次井喷暴涨的一个直接诱因。

  我们认为,周四的大涨还是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格局,唯有抱紧权重股才是既赚指数又赚钱的良策,在战略上仍以权重股作为考量的第一选择。

  中信证券(600030):公司属于证券业龙头企业。无论从净资本、盈利能力,还是抗风险能力、管理能力以及所拥有的政策资源,中信在证券行业的地位都是第一军团。中信证券凭借资源优势在行业整合中低价购并其他券商实施零售业务战略,一方面为未来与外行竞争以及混业竞争打好基础;另一方面也为分享券业成长做好准备。公司出资5.55亿元控股中信万通证券73.64%的股权,出资21.9亿元联合中国建银投资重组华夏证券,出资7.81亿元收购金通证券全部股份,并出资收购华夏基金40.725%股权,中信证券通过一系列并购重组,搭建一个网点布局合理的销售平台,进一步确立行业领先地位。在证券市场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未来三年中信证券这样的龙头券商的收入年均实现50%左右的复合增长是有可能的。二级市场上来看,该股连续三根攻击型中阳线创出历史新高,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井喷玄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