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我国提高汽车出口门槛 从3月1日起对汽车整车实行出口许可证管理

    本报记者 上官卫国 北京报道

    商务部、发改委、海关总署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发出通知,决定从今年3月1日起,对汽车整车产品实行出口许可证管理,同时对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实行出口资质管理,对汽车出口经营企业实行生产企业授权管理。

《通知》指出,之所以采取上述措施,主要是为了规范汽车出口秩序,提高出口增长质量和效益。

    近几年我国汽车出口特别是轿车出口增长迅猛。有关部门预计2006年我国汽车出口将超过34万辆,其中轿车出口将达到9万多辆,比上年增长200%。但汽车出口中出现的问题也比较突出:

    我国出口的汽车以中低档为主,主要面向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海外销售服务体系不完善,导致国产汽车出口批量小,远未形成规模。一些出口汽车质量不过硬,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时有发生。而在汽车出口数量增长迅猛的同时,轿车和越野车的出口平均单价却在大幅下降。一些出口汽车的质量和售后服务问题,已经影响到我国汽车在国外的信誉。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规范出口秩序,将使我国汽车出口重蹈摩托车出口的覆辙。

    五部门提高汽车出口门槛,将有一大批资质差的企业被淘汰出局。业内人士认为,这一举措将起到扬大抑小的作用,鼓励优势企业把我国制造的好车出口到国外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出口 | 汽车出口 | 汽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