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京城楼市新年供应偏紧

    本报记者 费杨生 北京报道

    2007年的北京楼市将迎来供应偏紧的第一个月。1月份将有23个楼盘开盘入市,其中普通住宅项目10个,开盘均价在8000元/平方米左右,且大多位于四环、五环外。

业内专家分析,开盘项目数量大幅下降将带来春节前夕市场供应量的大幅下降。

    北京市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公司总经理王述认为,入市项目量骤减有多方面的原因。一是春节前夕是销售淡季,销售量和销售均价是一年的低谷。“大多数开发商有意避开销售淡季,希望在首次开盘时为项目赢取较好的口碑,在销售量及价格上获得双赢,并为后期开盘聚拢人气。”二是在2006年底,不少老项目趁房价仍按惯性保持高速增长时,将项目后期推入市场,造就了一个供应高峰,直接导致了下一个月的供应减少。

    业内人士认为,1月份供应量减少很可能使房价承接2006年高涨势头的尾势,继续上涨;但考虑到国家调控的决心,涨幅将较2006年平缓。

    据中大恒基市场研究中心统计,五环外成了开盘的热点区域。预计将有10个项目,其中普通住宅占5个;而四环以内开盘的主要是公寓项目,均价高达13160元/平方米。王述认为,仅从1月开盘情况难以断定2007年整体楼市的走势,但大多数开盘住宅项目位于四环、五环外,公寓、商住项目却位于二、三环附近,这反映了北京今后的发展趋势。即一方面是住宅郊区化,另一方面是打造中心城区的商业中心、经济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述 | 供应 | 项目 | 开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