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午间看盘:假如银行股涨完了 你还看好哪些?

  强者横强,弱者恒弱,银行股成为股指大涨的最大功臣,投资者可能不信斜,但是年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仍然是强势股的天下,这就为我们下一个阶段的选股带来一个问题。到底是继续追击涨的最好的银行股,钢铁股,汽车股,航空股,还是继续手握弱势股票不放!答案是一目了然的,把不涨的股票换掉,追击涨的好的,涨的最好的股票,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原则,但是我们提一个假设的问题,假如有一天,银行股再也涨不动了,市场气氛还是这么好的话,你应该选怎样的股票呢?按照股市周期规律,一线蓝筹股涨完之后的二三线蓝筹股将出现强烈的补涨行情,将行情走向新的高潮。

果然,今天的汽车股,老牌子的家电股,参股金融到交通运输板块出现强烈的补涨行情,这就是市场的规律。当然假设是需要条件的,假如二三线蓝筹股也涨完了,还有哪些股票有望出现补涨行情了,我想当市场处于疯狂投机时,垃圾股也可能有一波行情,但不要忘记,今天的主流,大牛市的主流行情仍然是大小蓝筹股的天下,如果放弃主流去追击次要的支流行情,显然是错误的选择。

  去年,2006年是证券市场的金融改革年,大型银行股的IPO,股权分置改革的基本完成等成为中国金融历史上的重要记录。券商借壳上市在06年也是进行得如火如荼,已经成功皆壳的有广发证券、国金证券,长江证券等,而其它的众多券商也在市场广为流传着借壳的消息。整个银行、保险、证券业迎来了高速发展,金融改革已经驶入快车道,而金融IT业更将迎来空前的高速发展,06年预计金融IT业的投资将超过300百亿的规模,未来几年金融IT业的投入将以10.24%的速度增长,金融业已经成为绝对的朝阳行业。而我们今天研究的个股是华盛达(600687),作为中国大陆十大优秀系统集成商之一的华盛达将凭借其在金融IT领域的强大实力,进入高速发展的轨道。软件股在过去的一年中表现出色,作为一个具有软件,奥运概念的股票,有一定的业绩支撑,目前的价位是非常吸引人们的眼球的。二级市场走势上,该股本轮行情涨幅不大,然而在05年9月份、06年2月和6月分别出现三波放量滞涨行情,这可能是主力进行吸仓洗盘的一个漫长的过程。近期该股出现连续放量上涨的行情走势,必将进入快速上升通道。

  新年的钟声至今还萦绕在我们的耳海里,节日里我们就在盘算着节后的收成,辛苦了一年的投资者,在年后的收益是否将更加丰厚呢?终于今天的上午我们又迎来一个充满希望的一天,沪深二市双双大幅度高开,沪指轻松越过2700点,进入年后的更加独特的上升轨道。2007年的首个交易日,我们将如何点评指数运行,如何判断今年的走势呢?我们不妨从细数今天上午涨停板的股票开始。中国国航在年前最后与一个交易日开始涨停,拉开航空升值概念股上升的序幕,今日早盘继续涨停的中国国航继续成为傲视象群的头象之一,成为标志性的股票,海南航空由于错过了年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盛宴,强烈补涨。当然,大行情当然不能没有旗手的参与,中国石化的涨停更是继承了去年的行情,现在把行情演绎到极致。两只老虎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的快速大幅度的上涨很快将指数推向了2800点的边缘。当然还有如火如荼的券商概念股,借壳海通证券的都市股份轻松涨停,大股东以股抵债的东盛科技,参股银行的杉杉股份等股票都牢牢的封住了涨停板。但是,现在不是普天同庆的时候,在大盘指标股飙升的同时仍然有大量的股票处于跌势,比如中小板的股票处于明显跌势就是一个例子,去年的强势股,今年仍然是强势股,去年的弱势股,今年仍然是弱势股,这就是目前的股市新格局。我们在年前一再跟大家推荐的金融,航空,酿酒食品,铁路等板块都走在行情的前段,大家好生选股,节前再战,节未获利!

  上港集团(600018)走势独立 即将发动强势突破:该股为上海本地的港口概念个股品种,在节前我们对其进行了反复持续的跟踪点评,通过技术走势的判断和基本面的分析,进一步揭示了该股的参与投资价值。由于在目前市场中的价值投资方向已经被认可,而大部分的蓝筹股股价均处于相对高位,因此不少投资者对于高位的股价只能望而心叹,那么上港集团这只具有蓝筹价值的行业题材个股,作为二线蓝筹的代表,其目前处于低位的股价尚未得当启动,因此具备绝对的参与获利价值。从该股的情况观察,由于其在所处的行业具备绝对的龙头地位,并且在世界同行业中占有一席之地,而从目前的股价观察,实际的价格与公司基本面的题材价值相比有明显低估的迹象,当前技术形态上分析,该股的周线与月线正处于底部刚刚堆量启动的初期阶段,而日K线上在经过一轮短线强势上攻之后处于阶段高点横向震荡蓄势过程,量能控制非常稳定,由于目前大盘股指在蓝筹股不断上涨的带动下出现快速上攻,而该股的的走势保持独立的蓄势态势,预计这是展开新一轮突破上行前的阶段,因此结合该股的优势题材建议投资者在启动前积极把握好参与的价格,从而获得之后即将到来的强势上涨所体现的股价收益,请第一时间获知参与的买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行 | 行情 | 股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