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化工板块关注度增加

    从上周中信证券、申银万国、国泰君安等券商给出的投资评级中可以发现,化工板块受到了较多关注,此类股票走强的动力可能正在积聚。

    上周化工类股票被不少分析师看好。

比如,国泰君安分别给予柳化股份盐湖钾肥浙江龙盛“增持”的投资评级,中银国际给予华鲁恒升烟台万华“优于大市”的投资评级。其中,华鲁恒升的评级被中银国际调高。中银指出,考虑到DMF售价上涨以及销量提高,将华鲁恒升2007、2008年盈利预测分别上调18%和24%,预计公司2007年摊薄后的每股收益仍将同比增长7%,至1.00元;此外,由于生产技术以及成本优势,公司估值应较同业存在20%的溢价。公司目标价应在15元附近。

    此外,农林牧渔板块本周也被一些分析师看好。比如,申银万国首次给予赣南果业獐子岛“增持”的评级。在2007年农林牧渔行业投资策略报告中,申银万国指出,预计2007年獐子岛虾夷扇贝可收获面积为23.58万亩,比2006年增加10.16万亩,这成为其业绩增长的驱动因素;而赣南果业的看点可能与农业无关,主要在于天音通信手机销售规模的高速增长。

    但对于其他多数行业股票来说,分析师则表现得相对谨慎。比如,电力板块虽然预期较好,但由于分析师预计2007年上半年行业仍将受大量新机投产以及煤价季节性高位的影响,因此目前电力股的投资评级并不高。又比如,在经历了大幅上涨后,市场对食品饮料类股票分歧加大,国泰君安近期就下调了青岛啤酒山西汾酒等个股的投资评级。(龙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评级 | 股票 | 分析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