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零售业外资并购 本土商尴尬角色为跨国商做嫁衣

  为他人做嫁衣裳,本土零售商正在扮演一个为跨国零售巨头做二传手的尴尬角色

  2006年的冬天,对于中国零售业来说,来得似乎更早。12月8日,来自美国的世界第一大家居连锁零售商以7亿元的价格,收购了天津家世界商业集团(下称家世界)旗下的家居超市12家门店资产。

  但这只不过是行业内一年来风起云涌的并购乐章的休止符。

  一年来,零售业中并购价格达到1亿元以上的交易就有近10起。不难看出,中国零售业的洗牌正在加速。

  本土零售商正在为自己前两年的跑马圈地付出代价。资金调度、企业管理上的后续乏力,让它们被迫将那些优质的门店资源转手给下家。10月,沃尔玛出资2亿美元,收购台资的好又多27家门店。之前的5月,世界第一大家电零售商美国百思买集团以1.8亿美元,获得五星电器51%的控股权。

  对于蛰伏中国多年的外资巨头们而言,这些优质的门店资源,正是他们角逐中国这个新兴市场竞争优势和未来利润之源。

  本土零售商正在扮演一个二传手的尴尬角色。但那些以华平基金为代表的海外私募资本并不觉得尴尬。他们正依托在银泰系这样的民营资本背后,通过资本市场谋求那些区域性零售龙头的控股权。

  对于银泰系来说,转手卖出这些资源的回报率将十分丰厚。而接盘者,除了那些跨国零售巨头们,还能有谁?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零售 | 本土 | 零售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