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鞍钢股份(000898):期待07年真正反映自身估值 “买入”

  鞍钢股份(000898)长期以来H股相对A股都有一个15%以上的溢价。相比于同为A+H但A股的价格高于H股的马钢股份,作为国内三大龙头钢铁企业之一,鞍钢股份A股的折价让人不免让人心生疑虑:公司A股并不存在其股价要相对于H股严重折价的理由,不论孰高孰低,至少H股不能构成对A股的压制。

  1994年以来的鞍钢股份在公司刘总的带领下,走出了有鞍钢特色的低成本建设之路。其以较低的投资成本获取较高的钢铁产能与收益产出,以此而形成公司的整体吨钢固定资产投资要远低于同类企业。然而,现在让鞍钢人引以自豪的高起点、少投入、快产出、高效益的技改建设方针反而成为资本市场的缺点。随着2002年以来大批的大型高炉及大吨位转炉的投产,先进装备直接提高公司的生产效率并降低综合单位能耗,使得成本下降。技术进步至少可提高企业对于周期低谷的抵御能力。所以,应该摒弃单一的市盈率估值方法来看钢铁公司定位。

  国金证券分析师周涛认为,对于鞍钢而言,12~13元只是快速价值恢复阶段,15~16元是2007年初步合理股价区间,预计06-07年公司每股收益为1.175和1.413元,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鞍钢 | 股份 | 钢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