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标准股份祭起反收购大旗

    □本报记者 周飞

    当市场流传可能遭遇举牌的情况下,一直保持沉默的标准股份突然祭出了反收购措施,凡与公司有“同业竞争关系”者,均被排斥在公司董事、独立董事之外,而且在关联交易审议时不得参与表决。

    今日,标准股份高调公布了《章程修订草案》并准备于1月15日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在这份可能影响中国缝纫机行业的草案中,标准股份十分鲜明地表达了不愿被人收购的情绪,而其中最为关键的三点修订分别如下。其一是原审议关联交易时,只有关联股东不可表决,现则添加了有同业竞争关系的股东;其二,在选举公司董事时,限定“与公司有同业竞争关系的公司或者附属企业任职人员、亲属及主要社会关系”不可入选;其三,在独立董事一职上,对同业竞争者也紧闭大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标准股份 | 竞争 | 同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