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报批评欧盟 设置贸易壁垒限制进口中国水果

  美国《华尔街日报》26日刊文指出,欧盟为保护本地水果种植商,除了给予政府补贴外,还设置种种贸易壁垒以限制中国水果的进口。

  文章称,欧盟已多次对中国水果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在草莓方面,波兰草莓种植商去年向欧盟提出申诉,导致欧盟于今年10月起对中国冷冻草莓加征34.2%的惩罚性关税;在柑橘方面,欧盟在西班牙农民的压力下于2004年对中国柑橘实施进口配额。

  文章称,欧盟一些水果种植商没有做好参与全球竞争的准备。另外,相对于欧盟的水果生产成本,中国产品显然具有价格优势。即使欧盟设置进口贸易壁垒,也很难改变欧盟水果商目前面临的窘境。

  文章认为,欧盟贸易部门正面临着两大阵营的压力:一方是处于不利地位的欧盟种植商,他们害怕来自中国的竞争;另一方是欧盟消费者,他们欢迎来自中国的水果。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盟 | 水果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