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通信行业:3G成熟征程 推荐3只股

  投资要点:

  2007年,我国将会真正开始进入3G及其升级网络以及与3G具有一定竞争关系的无线宽带技术WiMAX的建设期,但是由于技术成熟度与政策环境的原因,出现大规模3G网络投资的可能性不大。

即便是出现,时间也应该是在2007年的晚些时候,可以断定2008年将会是我国3G及其升级网络的大规模建设期。因此,如果说2006年是我国3G试验网元年的话,2007年将会是我国真正的3G网络建设元年,真正踏上3G建设与成熟征程。不过这并不是说,对于通信设备厂商来说2007年是一个十分乐观的年份,因为2007年仅仅是3G网络建设的一个开始,2008年将会迎来建设高潮期。

  1.我国电信业固定资产投资2006年、2007年分别为2150亿元和2350亿元,增幅分别为5.7%和9.3%,并不会出现超过预期的大幅度增长。我们估计,到了2008年电信投资估计将会再次增长10%,达到2585亿元,其中有关3G的投资为1085亿元,占比为42%。2007年我国3G投资规模仅为200亿元左右,到2008年我国会迎来3G网络建设的高峰期,高峰期的来临由原预测的3G建设期第四年提前到了第二年。

  2.当我们还在猜测我国3G何时来临的时候,国外的3G替代技术已经发展得如火如荼。3G的替代技术主要是其未来的演进技术,比如HSPA技术,再有就是可以完成无线通信的其他替代技术,比如Wi-Fi、WiMAX技术等。由于这些技术在西方已经非常成熟,我国也有部分设备商参与其中,已经成为国内运营商时不得不考虑的问题。这些技术的成熟与应用,使得运营商投入巨资兴建3G网络的冲动趋于谨慎。

  3.目前TD的友好用户测试结果的意义已经不大了,因为,TD已经超出了单独的技术范畴,其发展是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关键是谁来承建TD网络。其实,不管谁来承建,2007年3G建设一定会开始正式投资。只不过不同运营商策略不同,对TD的积极性也有差异,因此获得TD牌照后投资力度与投资速度将会有一定差异。

  4.2006年,对于国际通信设备市场来说是不平静的一年。这一年有多家国际巨头通过不同方式走到了一起。市场的变化正促使厂商通过兼并收购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以增强自己的综合实力,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更为有利的地位。从行业看,随着通信行业和宽带市场的发展,从2006年中期开始光纤光缆行业出现了明显的复苏迹象。

  5.公司方面,重点关注在国内外具有相对估值优势的公司,比如亨通光电(推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特别是在研发与技术创新、管理与成本控制、国际市场开拓等方面具有优势的公司,比如中兴通讯(谨慎推荐)。

  亨通光电(600487)

  1.给予公司推荐评价,目标价位13.84元,相当于2007年、2008年每股收益的28.3倍和23.5倍。

  2.公司定向增发完成,募集资金投向光棒生产,工艺选用VAD+OVD方法,是业界应用最广泛的方法。由于目前处于行业低谷,投资相对较小,未来的摊销成本较低。一旦市场复苏,盈利能力将可能大幅度提升。

  3.公司管理技术与成本控制力较好,毛利率较高。公司目前的四个拉丝塔,可以完成280~300万芯公里/年光线生产,而业界一般一个拉丝塔仅可以完成60万芯公里/年。2007年公司将会再上一个拉丝塔,届时公司将可以达到350~360万芯公里的产能。

  4.公司成都基地已经开始投产,目前光缆产量已经打熬450万芯公里产能。并且,对于公司抢占西部地区业务将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中兴通讯(000063)

  1.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公司目标价位43.2元,相当于2007年、2008年每股收益的31.5倍和24.9倍。我们并不认为目前是公司一个比较好的买点,市场应该等待买点的到来。

  2.公司已经实施股权激励。主要条件是2007年、2008年和2009年度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计算的低值为准),因此公司业绩的下限的控制。

  3.我国2007年进入3G实施元年,2008年3G投资将会达到1085亿元,TD标准是主要投资领域之一,而公司在TD标准设备上具有明显相对优势。

  4.经过多年的耕耘,公司海外业务将会从2007年开始进入大规模收益阶段。日前传闻的公司在印度获得7亿美元的订单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5.公司属于白马公司,但是目前并不是一个很好的买点,虽然可能再次出现有关3G的消息刺激公司股价上涨。

  中国联通(600050)

  1.公司股价已经处于了合理估值的上限,不过考虑到目前3G的前景、电信业重组的可能性以及市场对于大盘蓝筹的青睐,公司股价还有波动的可能。另外,从基金运作的角度讲,公司流通盘较大,具有一定的交易吸引力。

  2.如果像市场传言的联通通过分离G网与C网后再与网通合并,对联通未来正常经营的影响就会更大。当然,资本市场可能短期认为是利好,因为毕竟并购价值可能会高于目前的企业价值。

  3.公司G网运营良好,公司C网在于SKT合作后也出现改善的迹象。

  4.截至2006年9月30日,联通集团增持流通股2.01亿股,显示公司管理层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王国平银河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技术 | 公司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