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荣丰地产借壳S武石油方案出笼

    □本报记者 王宏斌

    经过当事各方长达三年的沟通和磋商,抢在元旦前最后一个工作日,盛世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盛世达”)正式推出了旗下公司北京荣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荣丰地产”)借壳S武石油的方案。

    根据S武石油的公告内容,荣丰地产借壳路径分三步:首先,由盛世达受让中国石化持有的S武石油控股股权;随后,S武石油中国石化打包出售其整体资产。最后,公司再购买盛世达持有的荣丰地产90%的股权,从而最终实现荣丰地产借壳上市。

    2006年12月27日,S武石油控股股东中国石化及其关联企业江汉石油、武汉石化、茂名石化与盛世达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依据该协议,股份转让方将在同一时间向盛世达转让所持有的S武石油7338万股股份,股份转让价格为每股2.97元,总价款约为人民币2.18亿元。收购完成后,盛世达将成为S武石油新的控股股东。

    同日,S武石油还分别与中国石化、盛世达签署协议,S武石油将向中国石化出售包括公司流动资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长期投资及负债等在内的整体资产,总价款约为3.87亿元。资产出售完毕后,已成为“净壳”的S武石油将向盛世达购买其持有的荣丰地产90%的权益性资产,总价款约为2.67亿元。

    盛世达方面称,收购S武石油的目的是建立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结合的通道,并通过与收购同时进行的整体资产置换,将旗下优质房地产开发类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促进房地产开发主业的做强、做大。盛世达同时表示,在收购S武石油后,作为其新的控股股东,公司将承担股改义务。

    资料显示,盛世达旗下的荣丰地产系中外合外企业,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本为美元1120万元。荣丰地产目前拥有北京的“荣丰嘉园”及重庆南岸区的慈母山两个房地产项目,其中后者为储备项目。

    独立董事谢获宝在提交的《事先认可函》中提示:诸如负债率变更可能导致的影响、荣丰公司项目现金流的潜在风险等问题尚需认真分析。谢获宝的最终意见为“有保留地同意”。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