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世卫组织盘点2006年工作:医护工作者严重短缺

  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发表报告,对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盘点。

  2006年,该组织把关注的重点放在了医护工作者严重短缺这一突出问题上。据世卫组织统计,目前全球有57个国家共缺少医护工作者400多万人,导致无法开展儿童免疫、孕产妇保健、艾滋病、疟疾和结核病的防治工作。

鉴此,世卫组织与有关部门组织成立了“全球卫生工作者联盟”,帮助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加速培养医护工作者。

  2006年,全球在抗击艾滋病领域取得了一些进展。2003年底,中、低收入国家接受治疗的艾滋病感染者只有40万人,而到2006年6月已上升到165万人。2006年8月在加拿大多伦多召开的第16届世界艾滋病大会,强调抗击艾滋病必须预防、治疗、关照并重。2006年,世卫组织首次发表了具有历史意义的《非洲卫生状况报告》。

  报告显示,尽管还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问题,但在这块拥有7.38亿人口的大陆上,非洲各国正在使用种种创新方法对抗疾病。2006年,禽流感的威胁非但没有解除,而且H5N1病毒已从亚洲扩散到了非洲、欧洲和地中海地区。为抗击禽流感、防止全球大流感爆发,世卫组织成员国决定提前执行2005年通过的《国际卫生条例》中一些相关规定。

  2006年9月,在DDT停止使用近30年之后,世界卫生组织呼吁重新使用DDT抗击疟疾。2006年也是国际社会接近于根除脊髓灰质炎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只有阿富汗、印度、尼日利亚和巴基斯坦4个国家还有脊髓灰质炎病例发生。世卫组织2006年还就女性割礼问题发表专门报告。世卫组织专家认为,割礼极大地增加了产妇难产和新生儿的死亡率,应予取缔。世卫组织还发出警告:“极度抗药性结核病”已经出现,目前无药可治,必须加紧寻找对策。

  在戒烟方面,纽约市长布隆伯格为“世界戒烟倡议”捐款1.25亿美元,这将有助于进一步落实《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实施。据世卫组织统计,吸烟导致的死亡率和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2006年在非洲、中东、亚洲发生了多起人道主义危机,世界卫生组织及时向相关国家和地区提供了技术、药品、人员方面的援助,帮助减轻了民众的痛苦。

  2006年还是世卫组织总干事选举年。5月22日,总干事李钟郁因病突然去世。11月9日,经过成员国投票选举,中国香港的陈冯富珍女士被世界卫生大会特别会议任命为新的总干事,并将于2007年1月4日上任。陈冯富珍是第一位荣任联合国专门机构最高领导人的中国人。她在当选后表示,世卫组织以改善全世界所有人的健康为己任,而重中之重是改善非洲人民和女性这两个脆弱群体的健康。(来源:光明日报;作者:刘军)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组织 | 世卫 | 工作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