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市况:传言不可不信 两大利空致股市跳水

  今日消息面: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日指出,为进一步健全资本市场的法律制度体系,当前要推动《证券公司监管条例》、《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上市公司监管条例》、《独立董事条例》等法规条例尽早出台,要以提高立法质量为核心,努力增强立法工作的前瞻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

  沪深证券交易所今日发布通知称,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两所决定于8日起对未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股票(即S股)的涨跌幅比例统一调整为5%,同时对该类股票采取与ST、*ST股票相同的交易信息披露制度。

  实现市场优胜劣汰,这是沪深两市对未股改公司采取特别差异化制度安排的第一步;

  央行宣布,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简称Shibor)今起开始运行。央行称,这是中国货币市场基准利率建设方面推出的新举措。此举是旨在进一步推动利率市场化,培育中国货币市场基准利率体系,提高金融机构自主定价能力,指导货币市场产品定价,完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

  对于市场经济下央行的货币政策调控而言,Shibor将是一个极为重要的变量,央行以后可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来调整基准利率,形成合理的市场预期,进而传导并影响微观经济行为,使其调控更加精准和有效。

  从消息面来看,在证监会日前的会议中,有高层表示上证所已经真正跨入蓝筹市场,将进一步发展蓝筹股市场,同时积极推动交易机制创新,增强二级市场的流动性。政策对蓝筹股的正面回应和引导显示出管理层的积极扶持和良好预期,这也是周四权重股再次井喷暴涨的一个直接诱因。

  今天是2007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前市大盘继续放量大幅上行,上证指数创出2847点新高,但大盘尾市突然急剧跳水,成交量也继续放大。另港股中的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出现了快速杀跌,招商银行也出现较大跌幅,港股的下挫对市场的影响虽未立即表现出来,但权重股的降温难以避免。而且香港市场上流传的中国准备紧缩货币政策的传言可能也令投机商持谨慎态度。

  权重指标股以及蓝筹股继续成为股指上冲的主要推动力量,中国国航、中国银行、中国石化、中国联通、宝钢股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华能国际等继续大幅上涨推高股指,盘中,航空、钢铁、纺织、煤电、地产、汽车、电器、封闭式基金等板块均表现不俗。蓝筹股继续得到了市场的热烈追捧。不过在大好形势下,个股的分化也在不断加大。而银行板块更是在最后15分钟全线大幅猛挫,整体翻绿并出现巨大跌幅。受此影响,其他个股亦纷纷回软。(来源:中财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条例 | 继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