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日本新年首日红盘报收 日经225指数创8月高点

  因美元兑日元汇率继续上涨,在丰田汽车等出口股强劲上扬推动下,日本股市在新年首日继续飘红,日经225指数上涨至8个月高点。

  截止周四(1月4日)东京股市午盘收盘时,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27.84点,日涨幅达0.7%;收高于17353.67点,创去年4月21日以来的新高。

东证一部指数上涨17.88点,涨幅达1.1%,报收于1698.95点,直逼1700点整数关口。

  市场分析师表示,在新年假日休市三天(1月1-3日)之后,东京股市在今年首个交易日继续飘红上扬,出口类股成为大盘走高的主要动力。不过,日本股市周四仍只交易半天,周五(1月5日)才会恢复正常交易。

  从基本面来看,一方面全球股市在新年首日普遍上涨,鼓舞了日本投资者的信心;另一方面,美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加上日元弱势格局没有发生变化,也给日本出口股上涨提供了动力。

  例如,美国周三(1月3日)公布的去年12月ISM制造业指数反弹至51.4,表明制造业继续保持扩张;美国去年11月营建支出下滑0.2%,也优于下跌0.6%的市场预期值,其中商业营建支出还增长1.4%。

  受美联储仍然高度担忧通胀风险的影响,美元兑日元在隔夜纽约汇市大幅上涨至119.68,创下去年10月16日以来的最高点;欧元兑日元自新年以来也连续刷新纪录高点,一度突破158.00关口。日元走贬有助于提高日本出口企业的产品竞争力。

  从个股和板块来看,丰田汽车等出口类股领涨大盘。丰田汽车周四上涨1.6%,创收盘纪录新高8090日元;本田汽车上涨0.9%至4740日元。电子消费品出口商松下电器周四涨2.1%至2425日元,索尼股价上扬1.8%至5190日元。

  另外,电信类股也有不俗的表现,手机运营商NTTDoCoMo大涨2.1%至19.2万日元/股。据日本媒体报道称,2010年上马的新3G网络,其数据传输速度将比现在快260倍;该公司计划投资2000亿日元用于新设备的采购。

  不过,受国际原油、黄金和基础金属价格大跌的拖累,石油和金属矿业类股走软;Inpex控股周四下挫3.6%至94.3万日元;住友金属工业下跌2.2%至1493日元;三菱材料公司下滑2.5%至436日元。在隔夜纽约市场上,原油期货价格暴跌4.5%至58.32美元,伦敦期铜价格也重挫了7.7%。

  来源:www.2rich.net01801/04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日本 | 日元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