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工程机械:景气依旧 出口是亮点

  行业景气继续高位运行。06年工程机械行业出现了强劲的复苏,据机经网统计,前11个月全行业规模以上企业销售收入达878.27亿元,同比增长34.57%,利润总额58.38亿元,同比增长126%,全行业的销售收入和效益状况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出口仍是行业最大亮点。06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头一年,固定资产投资的高速增长拉动了国内工程机械需求回升。同时,由于我国工程机械产品国际竞争力正迅速提高,导致国产工程机械出口高速增长,据统计,前11个月我国工程机械出口增速仍达到60%,比全行业销售收入增速仍快了近25个百分点,成为行业增长最大的亮点。主要股份制企业如柳工、三一、中联、山推和合力出口也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如前11个月柳工、三一出口收入就达到近4亿元,增速均在100%以上。

  主要产品产销量同比和环比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从累计同比数据来看,叉车增速最快,1-11月累计同比增速是37.44%,其次是铲土运输机械和混凝土机械,分别为25.47%和23.24%,相对来说压实机械增长较慢一点,仅为2.67%。而从环比数据看,11月份,叉车、铲土运输机械和压实机械产销量比10月份还有所增长,而混凝土机械也基本保持前几个月的现状,显示随着年底销售相对旺季的来临,工程机械产销量在继续走高,并未受到宏观调控较大的影响。

  主要企业产销量和经济效益延续高增长态势。据机经网统计,前11个月,柳工装载机销量同比增长7.8%,中联控股集团混凝土机械销量同比增长75%,三一集团混凝土机械销量同比增长15%,安徽合力叉车销量增长32%,均延续了前几个月的良好走势。由于销量增长再加上合理的成本和费用控制,主要企业经济效益均延续了前三季度的高增长态势。

  维持重点公司买入评级。06年前11个月的数据已经验证了我们前期对工程机械行业的判断,而07年在我国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出口继续保持高增长和人民币继续升值的背景下,我们预计全行业仍将有较好的表现,预计07年行业增速可在25%-30%左右,利润情况可能更好。因此我们继续维持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依据重点公司07年20-30倍PE的估值水平,我们依然维持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桂柳工和山推股份的买入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程机械 | 11个 | 行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