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经济学家对前景乐观 德日经济形势持续看好

   新华社华盛顿1月2日电 (记者刘洪)美国《华尔街日报》2日公布的最新经济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学家普遍对今年美国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

  接受该报调查的60名经济学家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将出现回升,上半年的增长率将为2.3%,下半年为2.8%。

去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已降到2%。

  在通货膨胀方面,上述经济学家预测,今年美国通胀水平可望有所下降。因此,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可望在2007年底前将短期利率从目前的5.25%降至4.75%。但在美国房市方面,经济学家们普遍持谨慎态度。57%的受访经济学家认为,美国房市已走出低谷。但有43%的经济学家则持相反态度,认为美国房市仍可能继续降温。同时,只有29%的经济学家认为房市是今年美国经济发展的最大威胁。

  经济学家们认为,世界其他地区经济的快速增长对美国扩大出口有利。多达76%的受访经济学家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地区将是推动今年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贡献者。

  据新华社伦敦1月2日电 受投资者乐观情绪影响,2日英国、德国和法国股市的主要股指均出现上涨,在2007年第一个交易日取得“开门红”。

  当天,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升1.45%,收于6310.9点,为2001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上升1.28%,收于6681.13点。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上升1.37%,收于5617.71点。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受大规模企业并购等因素的影响,欧洲的主要股市去年年底表现令人振奋。投资者预计,股市的这种积极势头在2007年有望持续下去,这是导致欧洲股市今年首个交易日上升的主要原因。

  据新华社柏林1月2日电 (记者时翔)据德国《商报》2日报道,该报和杜雷格国际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最近联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企业高级管理人士认为过去几年德国经济的竞争力不断增强。参加这项调查的有来自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瑞士等六国的1175位企业高管人士。德国2006年的得分在欧元区各国中是最好的。

  据新华社东京1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3日报道,该社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多数日本大企业认为2007年日本经济将继续保持增长,但同时有40%的日本大企业对今年日本经济增长前景持比较悲观的看法。共同社去年12月中旬对来自日本各行业的100家大企业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有60家企业认为,2007年日本经济将保持“增长”或“温和增长”。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经济学家 | 2日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