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电解铝行业:2007年分歧中的机会

  业绩大幅提升+整合预期,使电解铝行业具有07年有色金属行业中最佳的收益风险比,并成为最具投资价值的子行业之一。

  缓解的电力供应、下跌的氧化铝价格是业绩大幅提升的基础,即便是铝价小幅下跌,也足以让电解铝上市公司交出令人满意的业绩答卷。

更何况稳中趋升的铝价将带来额外的利润。而行业内的整合,将成为电解铝公司的投资兴奋点。

  供应增长呈现相对刚性的前提下,需求保持持续旺盛,是我们看好未来铝价的基础。而较低的实际铝价、较低的库存/消费比和较高的现货升水,使乐观的理由更为充分。

  低估的需求和高估的供应,或许掩盖了铝供求趋紧的事实,为铝价的报复性向上修正埋下伏笔。我们认为,在一定时期内供应紧张所引起的铝价大涨,只能算是情理之中的意外。

  经我们测算,2008年中国原铝需求量将大于产量,中国将再次成为铝锭净进口国。同时我们认为,铝将成为中国首先取得国际定价权的基本金属品种。

  政策建议:以提高商品储备比例应对外币贬值和通胀,以提高铝储备替代部分能源储备。并达到有效调控铝市场供应总量和存量目的。

  投资建议排序:1、云铝股份(000807);2、焦作万方(000612);3、包铝股份;4、S兰铝(600296);5、关铝股份(000831);6、中孚实业(600595)。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解铝 | 行业 | 铝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