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四机构晚间看市

  巨丰投资

  短线回吐不影响整体做多格局

  早盘股指在大盘蓝筹品种的带动下一度上行到2847.61点,下午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出现跳水,并带动股指快速回落,最终大盘收于2715.72点,上涨40.24点。

  盘面上来看,银行股跳水导致市场筹码有所松动,中国石化、武钢股份、马钢股份、中国国航等涨停板纷纷打开,不过多方力量依旧十分强大,主要蓝筹品种仍占据在涨幅榜前列,钢铁、高速公路、汽车表现突出;短线来看,新年的首个交易日,市场资金得到空前的活跃,沪市成交量达到863.4亿,创历史新高,由于短期量能释放过快,导致市场出现一定获利回吐的现象,不过目前市场交投踊跃,场外资金充足,而中国人寿的上市也将有望给市场注入新的活力,预计后市大盘将继续震荡上行,操作上继续以关注绩优蓝筹品种为主。

  联合证券

  尾盘跳水 天量震荡

  周四(今天)是2007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大盘权重股中国国航、中国银行、中国石化、中国联通、宝钢股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华能国际等继续大幅上涨推高股指,工行尾盘出现快速杀跌,股价迅速跌破均价,而中行也开始考验均价支撑,尾盘指数出现大幅震荡,而银行板块更是在最后15分钟全线大幅猛挫,整体翻绿并出现巨大跌幅。受此影响,其他个股亦纷纷回软。

  今天很多基金重仓股也跌幅居前,象国药、南京医药、大商股份、小商品城、恒瑞医药等,基金借助行情火爆也正在积极进行调仓换股。我们对长假之后的大盘依旧乐观,但之后需要提防冲高回落风险,策略上可选择二线成长股继续逢低参与。高速公路板块中不少个股都具有资产注入的后续题材,板块整体业绩提升空间较大。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4月18日实行,整个铁路板块有望继续走强。

  广州万隆

  大盘步入短线、阶段性震荡洗盘中

  今天指数走出了令人惊心动魄的行情。早上在一连串利好的剌激下,大幅跳空高开,并且在601988的中行、600028的中国石化、600019的宝钢带动下,不断走高,接近中午时,上证指数最高一度冲到2847点,上升了172点;深成指也一度冲高到6954点,上升了307点。下午大盘开始回调,尾市有明显的跳水现象。上证指数一度从最高位急跌了160点,深成指也一度从最高位下跌了290点。尾市略有反弹,上证指数最终以2715点报收,全天上升了40点;深成指最终以6705点报收,全天上升了58点。

  今天指数走出了大幅冲高后,又大幅跳水、回落的走势。种种迹象表明,大盘将步入短线的震荡洗盘行情中。

  而这一次的洗盘大约会持续一二周,之后指数就将步入全面疯狂行情之中。所以投资者没有必要太害怕,而应该把这一次的回调作为逢低吸吶的良机对待。

  一、今天的走势标志着大盘将步入短线的洗盘中。

  今天指数在大幅冲高之后,又作了较大的回落,从技术上看,它意味着这一阶段性上升行情,暂告一段落。这一段行情是从去年十二月二十二号起步的,它持续了近二周。其最大特点是,主热点是由二只超级大盘银行股担当的,指数做了比较大幅的上升,而且上升的速度明显加快。是典型的指数上升行情、指标股上升行情。其龙头股601988的中行连续拉了三个涨停板,走出了明显的拉高行情。

  随着这一段行情的结束,大盘就要步入下一个发展阶段:短期的震荡洗盘阶段。

  二、为什么指数要洗盘,更重要的是洗盘后大市将怎样走?

  我们想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应该是,大盘为什么要步入洗盘,之后指数将如何发展。

  我们的看法是:

  其一、指数这一次洗盘一方面是连续上升了五百多点,产生了大量的获利盘,有明显的回调需要。另一方面是大盘进入全面疯狂行情之前的需要有一次洗盘。也可以理解为,是主力已经基本为全面高潮行情造好准备后的一次洗盘,是技术上的准备。

  其二、很自然洗盘后,大盘就将走出全面疯狂的上升行情。

  三、洗盘的时间与方式。

  我们估计,这一阶段性的震荡洗盘大约要持续一二周。

  在回调的方式上,我们估计今天的回调是A浪下跌,明、后几天将会走出B浪反弹行情,之后可能还要走出C浪下跌行情。走完这ABC三个调整浪后,就可能会结束这一次震荡洗盘了。

  当然,其C浪下跌可能会相对比较凶猛,这是投资者要事先有思想准备的。没有必要为其一二日的单日较大的跌幅而吓倒。

  四、投资者应对短期震荡洗盘的操作策略。

  由于我们判断这一次洗盘的性质只是阶段性洗盘,而且时间不会持续较长,更重要的是,洗盘结束后指数将步入全面疯狂的上升行情中。所以,投资者应对这一次震荡洗盘的操作策略是:

  其一、没有必要大规模造空。也就是说,这不是大顶、也不是中顶。

  其二、可以把这一次回调作为逢低吸吶的良机,在低位时大胆买入。当然,要注意选择买入的具体时机,尤其要注意个股的买入时机--它与指数常常不同。

  其三、在大盘回调的时候,投资者更多地应该把精力放在分析研究:谁将是后市高潮行情的主热点上。而不应把精力放在应该做多还是做空,的问题上。后市投资者能否谋取到暴利的关键问题仍然是:能否捕捉住主热点上!

  尽管今天指数一度有普涨的特点。但是在下一个阶段的行情中,大盘还是会走出这种大部分的指数上升,是由少部分的板块提供,的上升的面很窄的行情。热点的选择仍然是决定胜败的关键点。

  安徽新兴

  短线仍会反复 中期酝酿调整

  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以强势冲高整理的走势呈现,沪指一跃2700点和2800点,并上试2847点后作调整,股指收出长上影的小阴线,有构筑黄昏之星的态势,而量能放大明显,沪市单日成交达863亿的天量,也反映市场多空换手充分,市场在振荡中寻找新的运行方向。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股指受指标股影响相当明显,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以及中国石化、钢铁股等,个股节后强势上攻并封涨停,引发短期大盘连跃2700点和2800点,沪指大有上攻3000点区域的态势,但工行等个股尾市由涨停价附近快速杀跌,甚至跌为复值,又带动股指跳水,形成高位射击之星,使短期市场运行形态发生改变,大盘短期又有构筑头部迹象,市场多头信心受到较大的影响。但周四股指尾市跳水和大盘构筑的射击之星形态,仅反映出短期市场多空分歧开始加大,市场短期仍存在反复的可能性。首先,股指形成的射击之星形态是由于尾盘杀跌造成的,而股指收盘仍上涨40点,市场形成的上攻趋势仍未改变;其次股指跳水回补了2698~2728点间的跳空缺口,有助于消除市场形成竭尽缺口的恐慌性,对短期股指的反复向上起有支撑作用;再次,股指跳水仍在于指标股的回落,金融股又为市场调整主要动力,中国石化仍封涨停,一批钢铁股、电力股等回调幅度也有限,说明市场做多机构仍在维护大盘。当然,经过一个尾盘跳水,和市场成交连续放大创天量,大盘在形态上构筑了一个射击之星,使短期市场存在着构筑头部的技术性特点,这将会影响短期市场的做多心态。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大盘有进入头部构筑的态势,但周五大盘仍存在着反复上攻机会,下周一人寿A股上市也会要求短期市场有一个相对稳定的格局,蓝筹股短期在市场中机会较多。

  操作上,投资者可以考虑逢高适当减仓,短线炒作应注意调整充分的有强庄介入护盘迹象的个股,具体选股思路是:一是选择符合市场炒作热点的二线蓝筹股如地产类的蓝筹股;二是短期技术上调整充分,形态整固较好;三是形成开始放量上攻趋强态势,庄家做高意图相当明显。

  广发华福

  做多信心不应动摇

  作为新一年度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于周四多数时间较好的延续了节前的涨升势头,上证指数连续向上突破2700与2800点两道整数之后,于午市收盘前20分钟回软走低,最终收于2715.72,仍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50%,深圳成指收报6705.34,上涨0.88%。消息面上,元旦节假期间港股连续大涨,人民币再创升值新高,国际油价大幅回落,诸多利好刺激市场延续节前做多,两市交投再创历史天量,市场人气高亢。从资金流向观察,大盘蓝筹股仍成为市场主流热点,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银行板块与个股继续领涨当前市场,中国国航、中国石化、宝钢股份、中国联通、上海机场等蓝筹品种于盘中多数时间位居涨停,钢铁、汽车、房地产等不少大市值板块均有突出表现。

  不过,在行情持续攀升之后,特别是一线蓝筹品种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银行股持续大幅涨升之后,获利浮筹快速累积,市场对此需要有一个消化过程,周四收盘前该类品种的高位回调带动指数的回软走低,已经开始逐渐有所体现,预计短期内一线蓝筹品种仍有回调整固的要求,由此带动短期市场出现一定幅度的震荡,但指数下档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将明显成为多头支撑,而大型蓝筹股的表现则仍将成为决定市场整理运行方式的关键。强势趋势下投资者仍应以持股待涨或借回调低吸参与大盘蓝筹股行情为主,做多信心不应动摇。

  汇正财经

  尾市股指跳水 股指震荡加剧

  元旦节后第一天股指先扬后抑。受港指节后大涨的多头气氛带动,两市股指大幅跳空高开,稍稍回探就被强势拉起,整个上午的走势可谓平稳推进,沪深两市同创新高。最高上行至2847.85点和6954.99点。下午的行情伴随着几大指标股的涨停迅速冲高,更加汹涌澎湃,但最后20分钟左右涨停纷纷打开,两市股指渐有不支直线下落,好在中国石化顽强抵抗,两市得以小阴线报收。成交量与节前交易日相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384亿元左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两市股指在07年第一个交易日的刺激下,指标股继续强势推进,带动其它板块不断猛攻,从而演绎出新年开门红的走势。但获利盘增多引发抛盘,震荡加剧。

  盘面上,纺织、煤电、地产、电器、封闭式基金等板块亦表现强势。中国银行、中国石化、中国联通为首蓝筹权重股的集体飚升。以中国国航、海南航空等航空股,中国银行、浦发银行为首的金融股,马钢、包钢、首钢为首的钢铁股、一汽夏利为首的汽车股等均涨幅居前。

  07年第一天的行情可谓如火如荼、惊心动魄,接下来的行情会如何发展呢?根据笔者的研究和认识,总体会表现出冲高、震荡、再走高的格局,具体来说就是年初再涨,年中回调,年末冲高,也就是N字型走势。原因何在呢?(此观点在今明两天刊出)

  今天我们先来看看有利做多的因素。中国股市至今为止政策仍是第一位的影响因素,今年政府人事方面若相对稳定,政策层面也就不会有大的改弦更张,只会又好又快。

  一是股改政策进入最后的扫尾阶段,所有难啃的骨头也会被吃下,这一举措的意义不仅仅是完成了所有个股的全流通,而在于极大地解放了生产力,恢复了证券市场应有的、正常的估值体系,具有功能性、制度性、本质性作用,使得资本市场在市场经济中配置资源的作用得以真正、有效的发挥。

  二是争议了10余年的新会计准则终于在2007年1月1日起率先在上市公司中施行。此准则不仅是对原有会计准则的重大改动,也标志着中国会计准则逐步向国际化方向靠拢。将对上市公司业绩和资产价值产生重要影响。统计显示,如果2006年实施新会计准则,A股公司全年净利可能增加200亿。从二级市场来看,会计标准的国际化,必然将导致企业估值标准与国际化接轨。对市场绝大部分股票都会有影响,这又将是A股市场一次系统性、整体性的价值提升。

  三是以两税合并为核心的新企业所得税法的法律草案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进行了审议。两税合并的核心方案在于内外资企业均按照2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其中老的外资企业享有五年的过渡期照顾。也就是说,一旦法律草案得到通过并执行,那么内资企业所得税率标准将从33%下降至25%,光凭税收改革就可以带来8%的增长幅度,这是机构资金对07年业绩增长预期乐观的一个动力。

  四是人民币升值因素。06年12月29日,人民币汇率首破7.81元关口,以7.8087元的中间价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全年累计升值3.349%。纵观06年全年,人民币的升值走势呈现出了明显的加速度,并且弹性在逐步增强。前半年,其累计升值幅度为746个基点,但是后半年这一数据骤增至1869个基点,这让市场对于今年的升值走势寄予了更多的期望,可以说汇率升值对证券市场走高打了一剂强心针。而这些因素综合起来会伴随着股指不断走高,表现在年初就是大涨。

  短线预计周五股指看涨。接下来请关注铁路板块的动向。

  七月投资

  减压阀门开启 适当降温是有好处的!

  07年的开端更为疯狂,在06年最后一个疯狂的日子过后,谁也没想到市场以更为疯狂开门红打开了07年的交易大门。指标股继续上攻,市场大部分品种都出现上涨,全天成交量大幅放大,盘中热点无数也让人眼花缭乱。在前期的分析中我们提到过随着大盘股的越来越多,对于指数的影响也越来越大。随便一个大盘股动一下,指数就会出现很大的波动,但是也许全场大部分股票没有太大动作。目前越来越明显的一个特征是市场的品种大多按照自己的节奏来进行,对于大盘的依存度不大,各路资金各自运作。很少去看指数运作,实际上抛开这些指标股的影响,目前的位置也不算高,而07年则是大蓝筹股回归年,太多优质蓝筹等待上市,这些能够代表国内经济的核心企业上市才能进一步使市场更为真实的反映经济发展状况。所以我们认为,即使大盘已经到2800点了,也不过是一个市场逐步回归的初期阶段。因为我们的市场除了以往全流通的问题受到抑制低估以外还存在着国内优质核心企业没有上市的尴尬。说白了,以往的市场大家都没拿他当回事,随便弄点资产上市圈圈钱而已。全流通以后,才展开了优质、核心企业上市的大潮,同时已经上市的企业纷纷开始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或者整体上市,这样进一步极大的提升了市场的质地。应该说市场的价值是在不断的提升当中。但是具体价值提升了多少,这些只能等尘埃落定之后再去测算了。总之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中,随着优质资产的不断注入,市场的价值将一步一步得到提升。泡沫的问题暂时不必担心。当年日元在升值下,市场四年翻了三倍,目前的上涨幅度也不算过分。

  场内资金的目标还是非常明确的,07年的方向就在一线行业的核心企业中。核心企业历来在行业中具备垄断地位。其大股东大多是垄断企业,实力极为雄厚。这些资产上市将极大的提高上市公司的质地,因此目前市场资金对未来的预期就是这个方向。同时对于牛市的最大受益者来讲,管理层也必然会借人民币升值的背景、牛市来临的机会来尽可能高的将国有资产卖出一个好价钱。至少目前看起来,牛市还是皆大欢喜的,还是非常有效的解决了很多问题。短期运行方向上,我们已经提到了目前场内个股的走势与指数依存度减少的现象,未来走势依然会如此近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尾盘大幅杀跌,一举套牢了近日冲进去的买盘,并且不少品种都出现了这种现象,由于近日是跳空高开,因此今日买盘基本全面套牢。但是我们相信即使指数短期走势不理想,但是盘中的热点也依然会不少。指数的单日剧烈波动已经越来越频繁,机构的博弈或许只能造成波动的加大,在未来这个现象会越发明显。短期汽车、煤炭、电力、股权增值、有色、钢铁等板块仍会继续活跃,在短暂疯狂过后,仍然会维持热点的局部轮动。市场的温度短期上升过快需要暂时的降温。我们认为今日尾盘的下跌就是市场降压阀门的自动打开减压,尤其是尾盘的下跌顺手就回探了一下均线。预计短期市场会有小规模振荡调整出现,总体而言,我们对市场继续维持乐观。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