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对2007年十大财经指标预测

  2007年,在外部需求放缓的情况下,中国经济增速也将有所减缓,相关经济指标会相应变动,在此,新华社经济分析师给出对部分经济指标的预测:

  一、GDP:展望2007年,中国GDP增长将随全球经济增长下滑而放缓。

经济分析师认为应通过宏观调控使中国GDP增幅在9%为宜,但增长潜力仍在10%左右,实际增长预计在9.5%左右。

  二、投资:2007年,因资金流动性过剩、企业盈利快速增长和地方政府换届比较集中等因素影响,经济分析师认为投资反弹动力依然很强,预计全年增长在25%以上,比2006年小幅下降。

  三、外贸:2007年,外部需求增长将与全球经济增长一起放缓,加上人民币继续升值和出口退税调整等因素(2006年人民币较快升值和出口退税调整集中在第四季度,对当年出口影响较小),预计中国出口增幅将有较大下滑,全年降到20%,但下半年月同比增长最低可能降到15%。另促进国际收支平衡是中国2007年宏观调控一大重点,预计进口增幅可望维持2006年水平。若此,2007年顺差将突破2000亿美元。

  四、消费:最近完善社保、提高最低工资、保护农民工利益等措施力度加大,加上居民收入持续提高,预计2007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将继续加快,可望超过15%。

  五、CPI:2006年末CPI指数上升较快会对来年形成"翘尾"因素。国际原油价格虽在2007年会回落,但国内成品油价格仍将继续上调,以纠正以往形成的倒挂。其他如最低粮食收购价等利农惠农政策力度加大、2007年气候因素不利粮食增产、近年能源和资源价格上涨向下游消费品传导滞后等因素也构成当期新涨价因素,因此经济分析师预计2007年通胀压力加大,全年CPI指数将超过2%,可能达到2.5%。

  六、利率:2007年既然经济增长本已有放缓趋势,出口增长也将放缓,投资结构固然要调整,但投资总体增长不宜下降过快,因此经济分析师预计继续加息必要性减小,但年内降息可能性更小。

  七、房价:我们预计2007年房价将上涨8%。推动房价上涨的主要因素包括:需求依然旺盛,土地价格上涨,小户型虽能降低总价但会带动单价上涨,集资房控制趋严,二手房受新征税费、再上市年限等因素影响可供量减少,价格上涨也开始加快,其相对于新建商品房的性价比吸引力减弱。均价下降主要靠扩大经济适用房建设,但从2006年新开工情况看,经济适用房竣工比例在2007年可能继续下降,2008年才有望回升。

  八、油价:目前看来,伊核问题尚不足以导致美国对伊朗动武,伊拉克方面,美国虽然失控,但至少对伊拉克石油稳定出口还能保证,中东不确定因素虽然没有消除,但除非大幅恶化,按近十几年油价随全球经济增长波动而波动(而非经济随油价波动而反向波动),既然普遍预计世界经济增长放缓,石油价格也应下跌。经济分析师预计2007年国际原油期货年平均价格会跌到每桶50美元左右。

  九、汇率:经济分析师预测2007年人民币升值总体将加快,其中上半年较快,下半年减缓,全年升幅5%,美元兑人民币降至7.42。

  十、股指:对股市后市的判断,是经济分析师在内部讨论中争议最大的部分,比较一致的看法是,从宏观层面和目前市场人气看,2007年A股市场继续走牛的可能性极大(是否合理暂且不论),上证指数突破3000大关几无疑问。经济分析师预计,上证指数将在2007年春季攀升至3000点以上,而且上半年不排除冲高3500点的可能,若出现这种情况,经济分析师认为下半年将呈跌势。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经济 | 分析师 | 增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