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沪深股市新年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

  1月4日,在重庆一证券营业部内,股民在关注股票走势。 当日,沪指跳空高开,轻松突破2700点之后,在中石化、中国银行等蓝筹股大涨的影响下,盘中突破2800点。沪指尾盘跳水至2684.82点,收盘小回升,收于2715.72点。

新华社记者周衡义摄

  新华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江国成、潘清)沪深股市大盘4日双双高开高走,沪指轻松越过2700点和2800点整数大关,但由于尾盘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大盘股大幅下挫,沪深股指最终小幅收高:沪指报收于2715.72点,上涨1.50%,深证成指上涨0.88%,两市成交量异常放大。

  上午,受元旦前股市行情上涨的惯性推动和国际油价下跌等利好因素的影响,沪指4日跳空高开61点,以2728.19点一举突破2700点整数关口。随后,大盘指标股中国国航、中石化、中国银行、联通、宝钢、武钢等纷纷涨停(即涨幅为10%),第一权重股工商银行最大涨幅超过9%,有力地推动沪指轻松突破2800点,并以盘中最高点2847.61点刷新历史最高纪录。这些大盘权重股纷纷上扬,使得沪指盘中最大涨幅超过6%。

  1月4日,股民在上海一家证券交易所营业部内操作。

  下午,由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大盘指标股股价在收盘前不到1小时急速下挫跳水,导致股指快速回落,沪指报收于2715.72点,沪市成交额为839亿元;深成指开盘6730.12点,最高6954.64点,最低6659.80点,收盘于6705.34点,上涨58.2点,深市成交额为330亿元。

  中行、工行、招行等金融股盘中跳水,成为大盘杀跌的主要动力。市场人士分析,港股4日下午开盘急挫,特别是国企指数大幅跳水,港股中的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出现快速杀跌,招商银行出现较大跌幅,进而带动国内银行股集体下挫。

  一些证券分析人士认为,大盘股盘中跳水并不影响A股长期走好,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预期使得蓝筹股得到主流资金热情追捧,预计这种情况短线仍将延续,但容维投资证券分析人士认为,一线大盘指标股4日的走势表明部分主流资金开始转向二线蓝筹股。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4日 | 1月 | 沪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