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参股银行概念已经成为最大的金矿

  在香港等国际和周边股市开门红的鼓舞以及牛市的气氛下,深沪两市07年的交易日开出开门红,但市场二八现象非常明显,指数的上扬主要是由银行股所推动,其中中国银行(5.63,0.20,3.68%)更是第三次封于涨停,而最后十五分钟主力在中国银行的刻意打开涨停并急速回落下,大盘才出现跳水,以一根阴十字星报收。

从形态上看,市场有短期调整的迹象,但是处于强势调整,再从中国银行尾市刻意打压来看,主力调控指数迹象非常明显,所以大盘仍不须过于忧虑。当然在市场热点分化的环境下,如果不能够紧抓热点就极有可能赚了指数亏了钱,那么近期的市场热点是什么呢?毫无疑问是银行股!

  在人民币汇率持续飙升的主题下,国内“拥有”人民币最多的银行受本币升值利好的刺激近期出现飙升的行情。其中巨无霸中国银行更是连续出现三个涨停,由于银行股的大幅飙升为参股银行的上市公司带来了丰厚的回报。近期银行股出现了疯狂的飙升,伴随着未来银行业的巨大成长性,一批参股银行的上市公司将面临巨大的重估机遇,成为后股改时代最大的赢家,再从QFII第三季度大幅增仓银行股等来看,银行股深得外资的青睐!另媒体报道,宁波商行已经进入上市辅导期,而在城市商业银行中南京市的商业银行已经进入最后审查阶段,显示民营经济比较活跃的江浙一带的商业银行等到了管理层的大力扶持,极容易成为目前市场环境下大资金追捧的对象。加上周四媒体报道宁波商行进入上市辅导期的消息,于是市场掀起了一股参股银行概念股的淘金浪潮,其中参股宁波商行的杉杉股份(5.87,0.53,9.93%)(600884)和参股广发证券的中大股份(4.75,0.43,9.95%)(600704)双双封于涨停,而且以创纪录的逾94倍市盈率发行,发行价高达18.88元的中国人寿已经发行完毕即将上市,也将为当前两市一些银行和参股银行概念股带来巨大的比价和想象空间。因此参股银行股有望成为银行股之后下火爆炒作对象,因而投资者对那些仍未启动的参股银行概念股如参股江苏银行的黑牡丹(4.14,0.09,2.22%)(600510)和参股交通银行和南通市商业银行的江山股份(4.44,0.04,0.91%)(600389)可重点关注!

  因为黑牡丹(600510)06年11月发表公告,公司将出资1.8亿元认购江苏银行1.5亿股。每股定价为1.2元。合并重组后的江苏银行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公司预计此项投资将获得稳定的投资回报,享受银行业稳定增长可能带来的资本增值!而在商业银行的上市浪潮中,包括近期上市机会最大的宁波商行和南京市商业银行均是江浙地区的商业银行,表明江浙地区商业银行的上市得到管理层的支持,而黑牡丹(600510)出资1.8亿元的巨资是明符其实的参股银行,并不单纯是炒作题材,而且江苏银行也是属于江浙地区,此外,同样是参股江浙地区商业银行如参股南南通市商业银行的江山股份(600389)也可重点关注!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国际巨头摩根士丹利还是黑牡丹的第一大流通股东,而“追基金还不如跟QFII”已经成为散户制胜总攻略,因先进的投资理念和国际化视野,被QFII重仓持有的银行股骄人的业绩紧跟QFII操作已经成为最简单实用的操作方法,而黑牡丹(600510)不但被QFII扎堆并重仓持有,而且第一大流通股东还是大名鼎鼎的世界金融巨头-摩根士丹利,同时其前十大流通股东还包括包括盖茨基金等国际著名的金融巨头。尤其是摩根士丹利近一两年来不管大盘涨跌,一直在大幅增持,摩根士丹利作为一家在纽约证交所的全球金融服务公司,全球证券、投资管理和信用卡市场的佼佼者,重仓持有黑牡丹(600510)显示是有备而来!那么,摩根士丹利为何看好黑牡丹呢?因为黑牡丹是中国牛仔布第一品牌,品牌就是价值,深沪两市中具有中国驰名商标的个股,不少已经成为了市场的大黑马,而黑牡丹(600510)是国内牛仔布行业唯一一家A股上市公司,被外商誉为中国牛仔布第一品牌,成为美国畅销的三大牛仔服装名牌面料之一。“黑牡丹”商标于05年6月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或许这就是摩根士丹利等QFII看好它的原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行 | 参股 | qfii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