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纺织服装:两税合并使纺织服装龙头公司受益

  “两税合并”于2008年1月开始实施的可能性较大。新税法实施对纺织服装上市公司业绩的正面影响不明显。

  根据对62家纺织服装上市公司2005年数据统计,62家公司加权平均实际所得税率为24.91%;其中有64.5%的公司名义所得税税率为33%,但实际税率在25%以上的仅有40%。

其原因主要有:一是绩差企业弥补以前年度亏损,造成所得税率过低;二是子公司享受优惠税率,合并报表后实际税率下降;三是一些企业应纳税所得额与利润总额差距较大;四是占利润比重较大的雅戈尔、鲁泰等绩优公司的实际所得税率较低,拉低了总体水平。

  我们剔除实际所得税率与名义税率差异过大的公司进行分析,结果显示,仅有34%的公司受益于25%的新税率;净利润增幅在10%以上的公司仅有9家;EPS增加在0.02元以上的仅有孚日股份、新野纺织和红豆股份3家。

  纺织板块新税法受益公司

  纺织板块新税法受损公司

  纺织行业合资企业占比较大,目前外企的“两税合并”过渡期税率安排尚不明朗。但从长远看,外企将面临新税率带来的盈利压力。以2005年数据测算,25%的新税率将使纺织板块66%的公司净利润下降。

  新税法将实行合理工资据实扣除、研发费用150%扣除和广告费扣除等新规,使服装行业中工资较高、研发费用和广告费用较高的品牌渠道类公司明显受益。有助于七匹狼和雅戈尔等公司品牌战略的发展。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纺织 | 公司 | 税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