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明天科技:明天系整合券商的上市平台

  掐指算来,至今已经有广发证券、国金证券、西南证券、国海证券、东北证券、海通证券完成借壳上市或公布了借壳上市的方案。另外,长江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也宣布了拟借壳上市的目标上市公司。

  需要指出的是,现在民营券商借壳上市已出现了“零的突破”,“涌金系”的国金证券成功借壳S成建投(600109),首开民营券商借壳上市的先河,而此前“明天系”南征北战,大量投资商业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

“明天系”向来以金融类资产著称,如今金融类资产吃香,显然对于“明天系”来讲目前是最好的资本运作时期。

  纵观历史,“明天系”一向以来都紧跟市场潮流,市场喜欢听什么故事,“明天系”就会“满足”大家的要求,从高科技资产到能源资产,市场喜欢什么概念,“明天系”就马上向旗下爱使股份(600652)、明天科技(600091)、华资实业(600191)、西水股份(600291)等上市公司注入相关概念资产。不过现在潮流转为券商概念吃香,“明天系”按惯例又要开讲“新故事”了,“明天系”有的是券商资产,达5家券商之多,而受惠者是自然就是“明天系”这几家上市公司。

  目前,“明天系”拥有五家证券公司,分别是恒泰证券、新时代证券、太平洋证券、远东证券和长财证券。

  长财证券为吉林三大券商之一,明天系花了2亿多元代价入主。长财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1年12月,在原长春市财政证券公司和长春信托投资公司证券部合并重组的基础上,经过增资扩股设立。

  最近,“明天系”旗下的华资实业(600191)出面参与恒泰证券的增资扩股华资实业将共计持有恒泰证券17600万股股权,占其注册资本的26.85%,成为恒泰证券第一大股东。

  而根据最新消息,长财证券增资扩股的申请已上报给证监会,若获得证监会批准,明天科技(600091)将成功控股长财证券。

  明天科技是“明天系”涉足资本市场最早收购的上市公司,该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集化工、计算机软件及网络开发、能源、参股金融机构为一体的上市公司。不过,公司各项业务的竞争能力并不突出,所以业绩也基本上保持在微利水平。

  应该说,明天科技(600091)唯一的亮点,是作为“明天系”旗舰上市公司,同样获得大量的金融资产,包括浙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包头市商业银行、厦门市商业银行、包头大众城市信用社等金融机构股权。

  令人难以理解的是,目前明天科技手持现金高达15亿元,折合每股为4.46元,而现时股价却大大跌穿5.74元的每股净资产值,其价值显然被严重低估。

  更值得一提的是,据我们分析,“明天系”旗下五家券商整后进行借壳上市公司的思路已基本厘清,即恒泰证券将借壳华资实业(600191),长财证券将借壳明天科技(600091),而西水股份(600291)则很可能整合新时代证券和太平洋证券。至于远东证券,目前还不明确,不排除置入爱使股份(600652)的可能。

  然而,对于华资实业(600191)和西水股份(600291)在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的强劲走势,作为“明天系”整合券商借壳上市平台的明天科技(600091)的补涨空间无疑是非常巨大。何况,明天科技(600091)手中还持有大量商业银行的股权,其所持包头市商业银行和厦门市商业银行的股权比例,均在7%以上。因此,明天科技(600091)是一家典型的券商借壳上市和参股商业银行的复合型概念,可谓是左右逢源,我们认为其股价的重估空间之巨大。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明天 | 明天科技 | 券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