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中银国际:招商银行 零售业务潜力巨大 优于大市评级

  着力发展零售业务。如果选择一家主营零售业务,并且有能力从这一快速发展的市场中赢得高额利润的国内银行,招商银行将是我们的不二之选。考虑到较高的净资产收益率和风险资本收益水平,我们对该行的零售业务(包括银行卡、住房抵押贷款和资产管理业务)给予较高估值。

我们将H股目标价格设为22.47港币,首次评级为优于大市,并维持对其A股优于大市评级,A股目标价格21元人民币。

  零售业务潜力巨大。招商银行零售业务潜力巨大。随着该业务的不断壮大,招行可能发展成为以银行卡等零售业务为主导的专门化金融企业。我们预计08年底零售收入将占到招行全部营业收入的25%,而包括银行卡、资产管理和住房抵押贷款在内具有较高盈利能力的业务部门将占到全部净利润的38%左右。

  06-10年净利润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3%。得益于零售业务大幅增长以及公司业务快速发展,预计06-10招商银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高达33%。随着业务量提高、净息差扩大以及资产质量逐步改善,其公司业务将保持温和增长。

  实施零售业务战略仍需时日。就招商银行而言,最大的投资风险是完全实施其零售业务战略需要较长的时间。目前,公司业务仍占到招行利润的86%。尽管目前零售业务收入保持较高的增速,但由于基础较小,要成为该行的支柱部门仍需时日。

  估值。我们采用美国运通、HDFC和恒生银行为基准,对招商银行的零售业务进行估值,并考虑到中国经济学家对07-08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7%的预测,我们将招商银行H股目标价格设为22.47港币。首次评级为优于大市。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零售业务 | 招商银行 | 业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