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东方证券:长江电力 蓄势已久,整装待发 “增持”

  长江电力是我国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全资拥有葛洲坝电站,并先后收购了三峡工程已投产的6台发电机组,目前公司拥有水电总装机容量为6935MW,并拥有广州控股11.238%的股权,为广州控股第二大股东。

公司在2015年前公司将完成对大股东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所有的26台三峡机组的收购。

  三峡工程设计安装的26台单机容量为70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目前左岸工程14台机组全部投产,2009年三峡26台机组将全部投产,三峡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820万千瓦,年设计发电量为847亿千瓦时,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

  葛洲坝是长江干流上修建的第一座大型水电工程,是三峡工程的反调节和航运梯级。

  坝址以上控制流域面积100万km2,为长江总流域面积的55.5%。坝址处多年平均流量14300m3/s,平均年径流量4510亿m3。葛洲坝工程具有发电、改善航道等综合效益。电站装机容量271.5万kW,单独运行时保证出力76.8万kW,年发电量157亿kWh,三峡工程建成以后保证出力可提高到158万~194万kW,年发电量可提高到161亿kWh。

  从电力行业的背景以及发展趋势来看,作为清洁无污染同时兼具航运防洪效益的长江电力,未来公司电力消纳压力不大,即使短期不参与竞价上网,公司电价的价格优势以及环保优势对于公司的电量消纳将起到积极正面的作用。电力行业在国家的宏观调控和体制改革下逐步走向行业整合,在电力行业的整合背景下,有机会涉足相关区域水电和火电资产的收购,从而起到调剂余缺、优化调度的效果。

  从更长远的周期来看,作为国内乃至世界最大的水电公司,相对于环境成本日益上升的火电公司及发电成本较高的其他新型能源供应,公司的环保和成本优势将进一步体现在公司价值中。

  三峡的发电效益:相当于一座年产5000万吨的大型煤矿和一座年产2500万吨的大型油田。同时,作为大型水电,所发电量相对于同样发电的火电厂,环保和减排效益显著

  长江电力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一次清洁能源企业,当之无愧的可再生能源龙头。我们测算,不同估值假设下长江电力价值区间为7.43-12.59元,06年后ROE和ROIC稳定在14%和15%以上,提高债务融资比重,加快收购进度可大幅提升公司估值至9.93-12.59元。股指期货背景下,作为稳健增长的蓝筹应该享有一定溢价,建议增持。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长江电力 | 发电 | 水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