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聚焦中国人寿回归A股 > 国寿回归最新动态

国寿回归预热 保险银行将变股市“双驱”

    保险股的回归,将令2007年金融股的上涨由银行的单轮驱动变为保险、银行的双轮驱动。以中国人寿为首,保险股不仅助推中国股市,也令2007年的中国资本市场的驱动力愈发清晰。

  日前,东方证券发布一份最新研究报告称,2006年,中国金融股全年涨幅120%,与之相比,印度金融股涨幅41%,香港金融股涨幅26%,其他市场金融股均表现平平。中国金融股表现不仅远好于全球主要市场金融股,而且事实上成为A股2006年上涨的一股驱动力。

  但由于保险股的缺位,银行股成为金融股上涨的主力。统计显示,不考虑年中上市的大银行,仅小银行去年前11个月涨幅就达110%,其中,80%的涨幅在8月底以后完成。

  东方证券报告分析指出,金融股的表现是典型的“业绩增长+估值提升”交替推动。在中国金融股由“中国折价”转变为“中国溢价”的过程当中,具备综合金融服务潜力的金融企业成为中国股市长跑中的“优等生”。

  报告指出,综合金融服务代表了金融行业的发展方向,其实质是在核心业务的基础上,依托强大的品牌和网络及持续的创新能力,为客户提供多元化和高附加值的金融服务。东方证券认为,2007年金融行业的投资策略的关键词是“金融综合服务”。

  而中国人寿将不仅在保险领域多面开花,还积极参股银行、券商。与此同时,来自规模、品牌、区域分布等方面的优势加上公司近来在开拓投资领域方面的努力,也将令中国人寿有能力应对未来的市场竞争,维持其超高的市场份额。

  东方证券称,保险总体看向综合金融服务渗透的动力和压力不足,更多是出于获取投资收益或协同发展主业的目的介入新的领域,但垄断企业可以锁定保险市场本身的高速成长和投资收益的爆发双重好处。而中国人寿作为国内最重要的保险公司、全球市值最高的寿险公司以及A股市场保险第一股,将成为行业持续快速增长的受益者。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险 | 银行 | 金融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