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屯河确立一主三副产业格局

    随着八一钢铁集团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油管理局股权过户的推进,中粮集团以持有49.98%的股权绝对控股*ST屯河。*ST屯河董事长郑弘波说,中粮入主*ST屯河后,*ST屯河将形成一主三副的产业格局,实现以番茄相关产业链为绝对主营,以糖业、林果业、食品加工业为辅助产业的局面。

  *ST屯河原属水泥建材行业,1998年开始投资新疆农产品加工业,是第一家投资番茄酱生产,并成功实施产业转型为番茄加工为主,涉及制糖、果品加工的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2005年7月开始,中粮集团对*ST屯河进行了大幅度的债务清偿、坏账计提、资产清理,*ST屯河的主业逐渐明晰。

  郑弘波说,番茄仍是*ST屯河的主业,除了*ST屯河现在已有的番茄产业外,还计划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注入内蒙古的番茄酱厂。该公司拥有生产线4条 ,日加工番茄能力4100吨。随着定向增发的完成,2007年将给*ST屯河增加产能3万吨,销售收入1.3亿元以上。截至目前,*ST屯河是亚洲最大的番茄酱及番茄制品制造、销售商,世界第二大番茄酱及番茄制品制造、销售商,同时也是国内最大的甜菜糖生产商和中国最大的特色林果加工企业。

  糖业将是*ST屯河的另一支柱产业,股改中,中粮集团将四方、朔州等糖厂当作股改对价注入*ST屯河,并将非政策糖贸易交给*ST屯河来运作。总经理覃业龙表示,新注入的糖厂可以适当地改变*ST屯河的经营业务比例,相对提高业务的抗风险能力。以后,*ST屯河的糖类业务不仅享受着产能扩张和糖产量增产带来的利润增长,*ST屯河还将成为中国最大的糖生产企业和贸易商,并拥有糖类流通这个良好的运作平台。

  据介绍,今年*ST屯河糖产能将达到38万吨,预计产销量37万吨,比2006年增长1倍多,糖产量将占到新疆总产量的80%。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弘波 | 产业 | nbsp | 番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