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07开盘:一个惊心动魄的序幕

    新年股市跳空高开52点,一度曾上扬至2847点,大涨171点。但尾盘2点40分出现的一轮快速跳水,则使股指从2800多点一气跳到了2684点,虽然尾市收报于2715点,但当日的863亿元成交天量和上下160多点的高位震荡,不能不让人们对股市的短期走势警觉起来。

  巨幅震荡<<<

  权重股玩过了头

  昨日的沪市前市再度成了大象的“欢乐舞场”。中行出现了跨年度的3涨停,国航的早早涨停带动了海航、南航奔向涨停。宝钢盘中摸涨停使武钢、鞍钢等钢铁股冲击涨停。中石化的涨停更激发众多大盘股的动力,联通、长电、上海机场纷纷大涨。

  午后试图横盘蓄势的工行,开始面临源源不断的抛盘,尤其是2点40分的持续巨量抛盘导致股价直线跳水,众多银行股、钢铁股也纷纷步其后尘,中行、宝钢等的涨停板很快被打开,以至一度大涨8.8%的招行最终跌2.44%。

  我们注意到,上月21日的尾盘跳水始作俑者也是工行,而该股昨日的跳水与上次的区别一是其股价波动更大从0.15元放大至0.91元,二是对大盘的震荡从47点放大到163点,三是大盘当日的成交金额从544亿元放大到863亿元。

  天量背后<<<

  筹码出现实质松动

  昨日的大幅跳水虽然出现在尾盘,其实早市已露端倪。首先,大盘在12月份大涨的情况下,开盘居然跳升52点,不但留下了日、周、月K线上的巨大跳空缺口,而且日、周、月线上的极大乖离率表明短期内的巨大获利盘随时有了结的意愿。其次,这种意愿在开盘不久就显现出来。大盘第一小时的成交金额就高达269亿元,第二小时虽有减少,但整个上午还是达到了448亿元,而本轮行情沪市一天最大的成交量也只有640亿元。而前段时间股指大涨时的日成交量始终是温和放大的。

  筹码松动的情况在个股上更加明显。昨日工行、中行的成交量居然分别高达61.9亿元和42.2亿元,均创下了除上市首日的天量,国航、南航、申能及招行等都放出近期天量。而这些放出天量和成交异常放大的个股都是近期获利极为巨大的板块和个股,说明获利了结的趋势在扩展。

  应对策略<<<

  回避获利巨大的个股

  近期逢大必炒的趋向正在进一步强化人们的投资行为,即要赚钱只有买大盘股。最明显的例子就是3.99元开盘的中行都说无价值,以至股价跌至3.2元时无人问津,而涨到4.5元居然成了抢手货,连续3个涨停。上市后跌破发行价2.8元的国航,长时间没人关注,而近两日在4.68元上方竟连续2个涨停。

  近期市场热捧大盘股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大盘股有赚钱效应。从主力的意图看,银行股近期连连大幅上涨,更多的还是沪港两地的套利资金乘中国人寿上市之机的热炒。值得关注的是近期众多追涨者绝大多数是新股民,他们认为五、六元一股的价格很便宜,以至于这些个股正逐渐成为“大众情人”,这正是主力求之不得的。历史经验反复告诉我们:当广大散户开始愿意接纳大盘股时,热炒行情距告一段落也许不远了。

  (世基投资 王利敏)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nbsp | 涨停 | 亿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