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居民消费升级带旺需求 今年中国进口车市步步高

居民消费升级带旺需求 今年中国进口车市步步高

专家预测,由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将带动居民消费的不断升级,进口车需求将渐趋旺盛。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四日电 题:今年中国进口车市“步步高”

  中新社记者 闫晓虹

  尽管包括国产车市增长速度、进口汽车政策、汇率变化等因素增加了进口车市的不确定性,但今年的中国进口车市仍将大有可为,增幅有望高于国产车市场,且进口汽车总量将约占国内汽车市场总需求量的百分之三,进口金额约占国内汽车市场总销售额的百分之十。

  来自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的有关负责人分析指出,刚过去的二00六年中国进口汽车市有以下六特点:

  首先,加入WTO以后,在政府的有效调控下,五年来并没有出现进口车大规模涌入国内市场并对中国汽车产业造成严重冲击的局面。

国产车对进口车的有效替代作用逐步形成,“跨国公司更加中国化,自主品牌更加国际化”的倾向明显。

  其次,去年以来政府陆续颁布了一系列关于进口汽车的政策,包括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汽车消费税调整、关税调整等,进口汽车政策已逐步到位。下一步政府对进口车市场管理的重点将转移到监测、规范、监督,并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上来。

  第三,去年中国进口汽车市进入平稳发展阶段,较上年实现较大增长。去年一到十月,中国进口汽车总量保持在国内汽车市场总需求的百分之三左右。

  其四,随着国产车竞争能力的提高、成本优势的进一步显现,国产汽车对进口汽车的替代作用进一步加强。与此相对应,进口汽车市场逐步细分,车型逐渐多样化,主要在高档化、个性化和差异化上对国产车形成了重要补充。高档豪华轿车中以奔驰S级、宝马七系、凌志等为代表;高档豪华越野车则有奔驰ML、宝马X5、陆虎等。

  五,随着《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的实施,跨国汽车直接成立的进口汽车销售公司进入中国进口汽车市场,跨国汽车公司主导进口车市场的格局正逐步形成。

  最后,在国产汽车、进口汽车销售同步增长的同时,中国汽车出口保持了更为快速增长,中国汽车业正逐步融入全球汽车产业链。

  此间专家预测,由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将带动居民消费的不断升级,进口车需求将渐趋旺盛;同时进口车市不断被细分,车型逐步多样化,特别是在目前进口车的相关政策已逐步明朗的情况下,今年进口车市场增长速度将高于国内汽车市场。而随着跨国汽车公司“本地化”生产步伐越来越快,进口车型将进一步呈现出高档化、个性化、差异化及互补性的趋势,特别是高端豪华汽车、个性化汽车及越野车的进口量还可能进一步加大。

  有关专家特别强调,虽然近年来进口汽车市场保持了较快发展,但它还是个不成熟的市场,其表现一是发展很快,二是变化很大。特别是因为近两年进口汽车市发展较快,各跨国汽车公司很可能会加大订货,但如果出现需求不旺,就会对销售构成压力。故此经营者应密切关注进口车市场需求的变化,保持合理的进口数量。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进口车 | 中国 | 进口汽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