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沪市昨成交863亿元超港股历史峰值

  沪市昨成交863亿元超港股历史峰值

  李晶

  2007年的A股市场首个交易日,虽经历尾盘震荡,但仍以天量成交而开门大吉。

  昨日,紧随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上攻惯性,上证综指开盘后连续突破2700和2800点关口,盘中以2847.61点再创历史新高。

沪市成交量也再度放大。截至收盘,沪市成交863.6亿元,一举超越香港市场790亿港元的历史峰值。

  香港市场成交峰值是在1998年香港“金融保卫战”时创下的(1998年8月28日),当时特区政府为阻击以索罗斯为首的美国对冲基金冲击,一掷千亿港元救市。

  深市昨日也出现天量成交。深证成指昨日报收于6705.34点,成交355.01亿元。沪深两市以1218.61亿元的天量创下沪深市场有史以来的单日最高成交纪录。在此之前,这一纪录还没能迈过1000亿元的“门槛”。

  香港股市昨日则出现大幅调整。恒生指数全日收报20025点,下跌387点;大市总成交达到765亿港元,为港股市场历年来第二大成交日。

  “这表明市场活跃度空前提升,而这源自国际资本对A股市场的继续看好。”申银万国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说。

  目前香港市场总市值已达13万多亿港元,沪市只有7万多亿元容量。市场人士普遍认为,随着中国人寿(2628.HK)、中国平安(2318.HK)以及交行(3328.HK)等逐渐回归A股市场,沪市在全球主要交易所中的地位将进一步提升已毋庸置疑。

  根据世界交易所联合会的统计,截至2006年11月底,沪市市价总值在世界各主要交易所中排名第17位。在大背景下,A股与港股市场的定价权之争显得尤为瞩目,二者之间的互动也日趋紧密,近期几个多月来的联袂上攻形成一道别样风景。

  不过“开门红”过后,A股昨日亦遭遇尾盘震荡。

  昨天,受午盘后港股市场的大跌影响,沪指尾盘上演“10分钟惊魂”。

  14:39~14:52短短13分钟,沪指下跌近130点,工行和中行等银行指标股首当其冲。银行股会否继续大幅调整、股指是否由此见顶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民生证券研究所所长袁绪亚表示,金融股虽然经过连续上涨,短期存在一定调整风险,同时中国人寿的回归,也促使基金调整出一定仓位为其准备,不过由于基金配置的角度,银行股这个权重占比最大的板块继续大幅调整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而二线蓝筹等市盈率相对较低的板块仍有上涨的空间。

  长信基金研究总监骆泽斌持有相同观点。他指出,以往“高位震荡放出巨量即可能见顶”的判断在此时并不一定说明问题,目前主要还是在2800点附近,市场形成心理关口,对于银行股,基金还将是“抱团取暖”的策略。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交 | 沪市 | 亿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