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人民币汇率波动追踪

2007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再创新高 升值速度加快

  2007年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再创新高

  郭茹

  2007年第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以又一个新高纪录掀开了新一年的升值进程。

  昨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延续去年最后两个交易日的上涨行情,达到7.8073,较上一交易日涨14个基点。

2006年12月29日,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首次突破7.81关口升至7.8087。去年全年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达到3.2%。

  近期受到良好数据的推动,美元在国际市场表现为大幅度反弹。昨天亚洲汇市,受假期影响,市场交投清淡,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基本持平。

  市场人士表示,目前国际市场美元的走势并不构成推动人民币走高的因素,但人民币也有其自己的内在走势,从基本面情况看,人民币仍面临着较大的升值压力,升值仍是大势所趋。

  去年人民币曾随国际市场美元的大幅贬值而呈现出加快升值的态势。国际市场美元的走势某种程度上成为人民币升值的推动因素之一。

  昨天银行间市场,美元兑人民币大多维持在中间价以下10个基点左右成交,但在下午3点以后,受到一些大行买盘的推动,美元有所走高,并收盘于当天最高价位。

  交易员表示,下午人民币的走势与国际市场美元表现出了一定的相关度。

  根据询价市场的显示,当天美元兑人民币最高到7.8090,最低到7.8049,收于7.8090。竞价市场当天则收盘于7.8070。

  但分析人士指出,无论从市场面还是基本面来看,人民币的升值压力仍然存在,无论国际市场美元是否走软,人民币升值也是大势所趋。

  一方面,资本项目和经常项目的双顺差意味着有大量外部资金流入中国,银行售汇压力加大,同时加大了人民币升值压力。另一方面,我国的出口增长仍然较为强劲,贸易顺差频创新高,人民币显然也仍将在纠正国际收支失衡中扮演一定的角色。

  不少分析人士预计,今年人民币的升值幅度会达到3%~5%,较去年有所加快。此外,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也将在今年有明显扩大。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民币 | 升值 | 交易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