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中色股份(000758):短线

    中国人寿A股的发行引爆了香港、内地证券市场,而下周二该股即将高调上市,目前各大机构预测该股开盘价格将超过35元,直冲40元!因此对两地的保险概念股形成巨大价格拉动效应。

重点关注000758中色股份,公司最具震撼性的,正是其巨额持有保险公司股权题材。公司早在2002年便斥巨资1.111亿元参股了中国民生人寿保险公司,共占13.25%的股权,而民生人寿是由全国工商联牵头组建的全国性人寿保险公司,其业绩增长势头十分迅猛,近期中资保险公司受到了包括巴菲特在内的国际财团的大力哄抢,因此随着中国人寿A股的招股发行,其18.88的高价与公司仅1元的保险公司原始股价形成了极大的反差,因此公司所持巨额民生人寿保险公司原始股的震撼性题材即将受到机构的深度挖掘,而其股权增值空间则极其广阔。

    民生+基金公司股权 目前市场最热

    公司前期还出售了民生银行14891.5万股则将获利5.06亿元,其中有4053万股因股改而延迟到06四季度转让,因此公司四季度的投资收益将暴增1.6亿元,其业绩增幅极其可观,这对公司的股价估值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公司还参股国元基金管理公司,控股中美网络公司,并持有联合产权交易所股权等,其中特别是国元基金管理公司的投资回报则将随牛市的火爆而呈几何级数增长,因此公司的股权投资收益巨大,并有望受到QFII等外资财团的大力哄抢。

    全球资源控制模式 业绩高速成长

    中色股份是国内主要的有色类项目工程承包企业,作为“全球225家最大的国际承包商”之一, 其全球资源战略已经被列为成功典范,在工程业务大幅上升的同时,其通过工程承包实现资源战略控制的模式将极大提升其未来发展空间。外蒙古敖包锌矿是其比较典型的案例,蒙古敖包锌矿已探明储量120万吨(金属量),锌精矿销售毛利率高达60%,同时打造完整的锌产业链,公司控股的赤峰中色库博红烨锌业已于2006年3月全面开工建设锌冶炼三期扩建工程,届时将具备11万吨的锌冶炼产能,预计07年该项目锌产量将达到8万吨。赤峰地区的锌资源已探明储量高达400万吨左右,公司将加大在该地区的开发,锌产品将成为公司未来的主打产品,在国际锌价有望持续保持高景气的情况下,其未来业绩有望出现连续暴增。

    大股东资产注入 发展潜力大

    中色股份大股东中国有色集团已经在23个国家和地区设立机构和开发项目,已拥有的资源量含铜500万吨、含钴15万吨、含锌103万吨;正在运作的项目资源量含铜3100万吨、含金580吨、铝土矿26.7亿吨,对外投资近3亿美元,是我国占有海外有色金属优势资源最多的企业。大股东中色集团股改时承诺持股锁定期为5年,并在股改实施后十二个月内,将向中色股份注入符合中色股份战略发展要求的有色矿产资源或项目。根据对大股东进行调研的情况,目前拟注入的资产是赞比亚谦比西铜矿或缅甸镍矿。赞比亚铜矿已进入较好的收益期,而达贡山镍矿处于前期准备阶段,预计开发完成后公司将拥有70万吨的镍储量。这将是公司主要盈利增长点。未来中色的赢利布局将是在铜矿利润稳定&国际工程承包连续增长的情况下,锌和镍将成为重要的利润提升渠道,而恰恰在未来数年中具有最高市场景气度的金属品种就是锌&镍。届时中色股份不仅将成为国内最大的资源类企业,同时将拥有最具赢利能力的产品品种结构,其发展潜力极大。

    该股大股东承诺5年不减持,显示出主力坚决看好的意愿,且3季报显示有大量的社保、基金等超级主力正在蜂涌而入,其中素有“金牌基金”之称的易方达正大力抢筹,且已成为其第一大流通股东,随着易方达上百亿新募资金的到位,公司将迎来众基金的新一轮建仓高潮。二级市场上,该股在经过半年多的充分蓄势后,近期走势十分稳健,且在8元附近形成了巨量的成交堆积,其市场惜售心态十分浓重,随着中国人寿的即将高价登陆,拥有保险金融概念的中色股份,其井喷式的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色股份 | nbsp | 资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