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葛 洲 坝(600068):短线

    大盘高位震荡,份外火爆的成交进一步加剧了券商借壳上市的急切心态,继广发证券借壳上市以来,国金证券、北方证券、海通证券、长江证券及国海证券等的借壳上市都在密锣紧鼓中进行,周一都市股份东方创业均因持有海通证券而巨量封住了涨停,而中大股份杉杉股份等也因巨资参股券商而牢牢封住了涨停,因此,参股券商题材正受到了市场的疯狂追捧,作为巨资参股长江证券的葛洲坝(600068),其极低的股价正潜伏着巨大的翻番动能。

    1、水电龙头 做多动能充沛

    葛洲坝是我国最大的水利水电龙头企业,承担了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长江三峡二期70%的工程量,是三峡项目的最大受益者!而公司下属的湖北南河过渡湾电站05年发电则创历史新高记录,加之重庆大溪河鱼跳电站电价大幅上调、湖北南河寺坪水电站8月份正式投产发电,因此公司在水电领域的发展势头十分迅猛,随着近期机构疯狂哄抢蓝筹指标股,涨幅严重滞后的葛洲坝即将迎来巨大的爆发机遇。

    2、参股券商 借壳上市受益巨大

    公司共持有长江证券6850万股,持股比例为3.43%。而长江证券是我国首批创新试点券商之一,并拥有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长信基金管理公司以及长江期货,其06年上半年净利润便高达2.33亿元,全年收益更呈爆炸式增长,因此公司的投资回报十分惊人,随着长江证券借壳S石炼化的尘埃落定,公司所持股权增值更是惊人,而都市股份亚泰集团的连续涨停则将进一步凸显公司的投资价值,此外,股指期货的即将推出更将使长江期货迎来爆炸式的增长机遇,因此仍处净值附近的葛洲坝有望受到超级主力的大举扫盘。

    3、土地增值6亿 率先受益新会计准则

    如果说上述题材还不够份量,那么公司的土地增值题材便更具震撼力。公司在汉阳中心区鹦鹉大道579号拥有200亩土地,目前该地块现已被政府规划为博览中心用地,由于该地块当初评估价仅为58万元/亩,而05年香港世茂以每亩367万元拍下了汉阳鹦鹉洲长江边地块,我们知道,今年的土地拍卖市场“涨”声响起,土地上扬幅度十分巨大,即使以上述05年的拍卖价格计算,公司拥有的地块增值便接近6亿元。随着人民币的持续升值,该地块的升值空间相当巨大,而新会计准则的实施,则将使公司的巨大增值收益体现在帐面上,因此公司的土地增值题材不仅实实在在,而且其股价走势也有望快速追赶已近翻番的陆家嘴

    4、价值低估 机构扫盘

    该股净资产为3.32元/股,而其市价则不足3.5元,价值低估现象十分严重,这在大盘逼空大牛市中极为罕见,而三季报则显示中国人寿已成为其第一大流通股东,因此公司的投资价值已相当突出。近期该股走势较为稳健,成交量已明显放大,主力战略性建仓迹象十分明显,随着新会计准则的即将实施,资产增值幅度极为惊人且具备了强大券商题材的该股其爆炸式的井喷行情已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nbsp | 该地块 | 05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