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史上第二大成交金额 港股国企指数惨跌418点

    在获利回吐盘的打击下,香港股市昨日扭转强势,恒生指数以下跌390点收市,成交金额高达765.12亿港元,是有史以来的第二大成交金额,仅次于1998年香港特区政府入市对阵金融大鳄所创下的单日最高纪录。

而A股复盘后走好的消息也未能刺激国企指数表现,该指数当日惨跌418点,跌幅3.89%。

  内地金融股成为股市下跌的动力。交通银行(3328.HK)下跌8.4%,中行(3988.HK)及工行(1398.HK)在创下新高后均下跌近4%。中国财险(2328.HK)跌6%,平安保险(2318.HK)更是下跌超过8%,中国人寿(2628.HK)则下跌4.425%至27港元。

  “港股新年后的强劲表现,主要受热钱流入所推动。新年的前两个交易日,有不少主要股市包括纽约、东京及内地股市因假期休息,促使资金集中流入港股,热炒内地相关的概念。热钱短期内会否逆转的忧虑,将成为股市短期回吐或抑制短期进一步上升的借口。”香港东美证券联席董事曾永坚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曾永坚指出,有投资者开始怀疑股市大涨有否实际基础因素支持。半信半疑的市场状况,成为当日股市波动的主要原因。“以企业盈利增长能力计算,恒指2007年的预期市盈率大约13倍,反映现值并非昂贵。由于港股距离主要企业业绩公布期还有两个月时间,市场对企业盈利增长能力有质疑。”曾永坚指出。

  凯基证券执行董事邝民彬则认为纽约股市投资信心不足也影响了港股昨日的走势,邝民彬说:“美联储12月份会议记录显示委员忧虑通货膨胀以及经济放缓同时出现,打击投资者信心,前日的美股交易因此抹去早段大部分升幅,这种效应也传导到香港。”

  时富资产管理联席董事姚浩然则指出,港股升至现水平基数已增大,因此难免出现波动。不过,他认为第一季度环球经济表现是健康的。另一方面,美股或继续有收购合并消息,企业盈利的良好增长也会给股市带来支持。

  香港道亨证券发表研究报告预期,恒生指数2007年底见22000点,国企指数则上摸12000点,比2006年底收市分别升10%和16%。“人民币升值、税制改革、A股市场持续复苏、内地经济强劲、行业加快整合、3G发牌,以及2008奥运等都是中资股走强的催化剂。”道亨证券指出。

  道亨证券表示,恒指目前以2007年预测市盈率17倍交易, 比5年来平均的15.5倍要高出10%,但仍低于历史高位的20倍;国企指数则以2007年预测市盈率21倍交投,虽然估值高昂, 但在A股市场持续高走下,相信会维持强势。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永坚 | 邝民彬 | 港股 | nbsp | 股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