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A股2007首演尾盘高台跳水

  昨日上午沪指连破2700点、2800点关口,下午约10分钟“跳水”百点。两市成交量超1200亿,创历史新高

  张志斌

  2007年股市首个交易日给投资者带来的也许不全是喜悦。在昨日上午上证指数连续突破2700点、2800点两大整数关口再创历史新高后,下午收市前约10分钟出现幅度达百点的“跳水”,伴随863.4亿元的沪市单日天量完成2007年“首演”。

加上深市的354.7亿元,沪深两市总成交量超过1200亿元,创历史新高。

  受A股元旦假期休市期间香港股市大涨、恒生指数再创新高影响,昨日上证指数开盘即突破2700点。随后在中国银行(601988.SH)、中国石化(600028.SH)等蓝筹股大幅上涨的带动下,上证指数展开快速上攻,并于10点55分成功突破2800点大关。

  在经历了下午1个半小时的平稳走势之后,自14点30分起市场风云突变。工商银行(601398.SH)在15分钟内跌幅一度超过10%,其大幅跳水带动蓝筹股板块获利盘整体松动,中国银行、中国石化、中国国航(601111.SH)等先后打开涨停。上证指数下跌超过100点,最终报收2715.72点,上涨40.24点,全天振幅达到162.79点,并创出单日成交863.4亿元的沪市历史天量。

  深成指昨日以6730.12点开盘后一度逼近7000点大关,摸高达到6954.64点,尾盘报收6705.34点,全天上涨58.20点,成交354.7亿元。

  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表示,昨日的市场表现可谓跌宕起伏。大盘蓝筹股板块近期的连续大幅上扬已透支其未来的成长性,像中国银行这样的权重股连续3日上攻涨停,说明目前市场氛围过于狂躁。这不利于行情上涨的可持续性,昨日下午指数的跳水可以说是一种修正,反而是好现象。“当然,昨日午后指数下跌过快,使一些前期获利盘开始有所松动,因此大盘短期可能会有所盘整,为再度上攻积蓄能量。”这位市场人士表示。

  昨日盘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银行股板块。受A股元旦假期休市期间香港市场中资银行股大涨影响,银行股昨日普遍高开,在中国银行涨停带动下,浦发银行(600000.SH)一度攻至涨停,工商银行最大涨幅也达9.52%。但下午在获利盘打压下银行股普遍跌幅较大,板块整体跌幅最终位居两市前列。

  钢铁板块是昨日整体走势最强的板块。在全天交易中曾上摸涨停的钢铁股多达两位数,虽然尾盘时该板块有所回调,但其整体走势仍然较强,涨幅位居昨日两市前列。其中,鞍钢股份(000898.SZ)上涨7.84%,宝钢股份(600019.SH)上涨5.54%。

  一位券商策略分析师昨日表示,近期市场对大盘蓝筹股流动性溢价的炒作已很充分,开始调整也是市场的必然选择,一些二线成长性较好的蓝筹股的估值开始具有比较优势,投资者可以关注其中的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昨日 | 市场 | 板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