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不能投资中行工行 20只基金因祸得福

    昨日中行工行引发大盘大幅震荡,但两市基金指数振幅明显低于相关指数

    昨天,受沪深两市尾盘急速跳水的影响,两市基金指数在高开高走之后也在尾市出现跳水。

但在微涨之际,两市基金指数的振幅明显低于基准市场指数。在波动风险显著的行情中保持平稳,再加上年度分红、成为股指期货对冲工具等预期,在2007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封闭式基金继续受到市场的追捧。

    昨日,上证指数创下2847.61点新高,但尾市急速下调,收于2715.72点,以1.50%的涨幅却画出2007年第一根阴线。深成指也在攀至6954.64点新高之后,单日大反转,以0.88%的涨幅收阴。沪深两市指数振幅分别高达6.08%、4.44%。

    昨日,对两市指数尾市跳水贡献最大的当属中国银行(601988.SH)、工商银行(601398.SH),但在昨日的尾市跳水之下,大部分封闭式基金保持了较为平稳的走势。据Wind资讯统计,两市共有16只封闭式基金在工商银行托管,4只在中国银行托管,这20只封闭式基金近半数为大盘基金,总的基金份额达到了266亿份,这占到两市共812亿份封闭式基金的33%。这也就是说,按照基金法规,资产净值共为403.43亿元的这20只封闭式基金是不能投资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两只股票的。基金研究人员认为,这在昨日的大盘动荡行情中稳定两市基金表现做出了贡献。

    沪深两市基金指数的振幅也因此显著低于大盘振幅,分别为2.63%、2.78%。在大盘的影响之下,上证基金指数刷新历史高点至2164.10点,但尾盘回调收于2113.29点,涨幅为1.09%;深证基金指数同样冲高回落,收盘于2025.67点,日涨幅为1.40%。

    51只开盘交易的封闭式基金中有45只上涨。涨幅超过2%的基金有13只,基金景宏以5.46%的涨幅居首,基金鸿阳、基金景博、基金隆元以逾3%的涨幅跟随其后。

    事实上,沪深两市封闭式基金也继续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昨日分别成交239376万元和241523万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均有一定增量。中信证券分析师胡浩昨日公开表示,维持封闭式基金的买入评级,继续建议投资者主配大盘基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 nbsp | 指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