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港股暴跌“震伤”A股

  1219亿、132点,这两个数字可以概括2007年首个交易日深沪两市的市场特征。昨日,两市合计成交1219亿元,再次刷新成交金额的历史纪录,单日成交也首次达到了千亿级别;昨日,上证指数日K线收出一颗上影线长达132点的阴十字星,这也是上证指数近10年最长的一根日上影线。

  天量、显现压力沉重的长上影日K线,首个交易日多空的激烈争夺,似乎预示着2007年A股市场的精彩纷呈、惊心动魄。

  从成交数据看,沪市全天成交863亿元、深市成交356亿元,两市合计1219亿元,均刷新了历史天量。从板块、个股看,市场资金依然涌向蓝筹股。据天相系统行业指数显示,金融保险、黑色金属、采掘业、制造业等大蓝筹板块昨日均创出了历史天量;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联通、招商银行、中国石化等5只成交金额最大的个股,合计成交达188亿元,占到昨日沪市总成交的21.8%。从换手率角度看,次新蓝筹则表现突出,中国国航换手23%、广深铁路17.6%、大唐发电15%,均排在换手率前十名。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在大盘天量的交易环境中,也有金发科技、哈飞股份、招商地产等15只个股的换手率不到1%,其中以高价个股居多。

  而132点的长上影,则充分体现了指标股对上证指数的影响力。从昨日行情进程看,市场表现似乎更像一场上下半场表现迥异的球赛,上半场金融、钢铁等“主力队员”发挥出色,两市股指虎虎生风;而下半场中行、工行、招行等主力队员却好像集体“受伤”,股价直线下跌,于是带动股指也急转直下。

  而分析它们的“伤情”,可以发现主要是受港股“传染”:工商银行H股于12点30左右破位下挫,而这时A股中午休市,1点开市后即出现了当日第一波杀跌行情;而在下午2点半,工行、中行、国寿等H股开市后再度放量急挫,A股则在2点40分左右受到“感染”,12分钟之内,中国银行从涨停被打到绿盘,而工行更是从上涨5个多点被打到下跌4个多点,振幅都超过了10%。而在它们的带动下,两地指数也上演“蹦极”,到收盘,两市指数虽都实现了开门红,但上证指数盘中振幅超过了6%。晚一个小时收市的港股国企指数则下跌了387点,中国人寿、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H股跌幅都超过了4%。两地金融股如此紧密的联动似乎可以验证,不少分析师推测的“套利阳谋论”,是近期金融股大幅波动的较好解释。

  而对于后市,统计资料显示,机构对2007年的行情普遍乐观,对上证指数的预期多在2000点至3500点之间。从这个预测目标也不难看出,昨日的最高点2847点离区间上限已不到30%。换言之,2007年的牛市不会再如2006年一路上涨,而将表现得相对曲折,或许就像首日的行情一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h股 | a股 | 上证指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