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股指短线回调有利长线走牛

  新年第一个交易日,港股金融指数大幅下跌,引发A股市场连续暴涨的银行股掉头向下,股指巨幅震荡,两市成交放大到1218亿的天量水平。盘面的巨大变化使投资者的操作难度加大。投资者应该怎样判断当前的形势、合理把握未来趋势?记者广泛采访了专业投资分析人士。

  昨日盘中调整如何看

  记者:昨天上证综指在15分钟内跳水130点,加上两市成交量创历史天量水平,市场纷纷认为短期调整压力较大,怎样看待这种调整?

  江苏天鼎甘丹:昨天大盘走势的确岌岌可危,一方面是因为大盘自去年8月底重启升浪以来,一直未有像样的调整,各项技术指标均处于严重钝化状态,需要一次幅度较深的调整以修正技术指标。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目前银行股、地产股等人民币资产股的确面临着一定的估值泡沫,需要回落整理以待进一步宏观经济数据的验证。香港国企股在周四的急跌的确有可能成为A股市场回落的诱因,但这并不会影响到A股市场定价权的问题。因为目前A股市场的资金面非常充裕,而且随着大型央企的陆续海归,A股市场的规模也日盛于国企股,规模决定实力。

  记者:怎样看待昨天两市出现的历史天量?

  中证投资徐辉:昨天沪市成交了863亿元,是中国股市有史以来的最大成交,比上一交易日增加了41%。毫无疑问,天量成交意味着巨大的分歧。我认为市场长期前景值得看好,短期可能出现的调整,其破坏性也不会太大。

  金科源投资吴国平:在目前阶段高换手是必要的,只有多空双方多点搏斗,最终才可以使得目前这个区域慢慢被整个市场所认同,才更有利于中长线的牛市行情发展。如果一味地疯狂拉升但没有充足换手,最终的结局反而是曲高无人应。

  怎样捕捉未来热点

  记者:昨天盘面各板块起伏相当大,近期最热门的金融股跳水最快,钢铁板块则整体走强,汽车板块也表现坚挺。未来市场上这些热点将会如何演绎?

  广州万隆:银行股突然变脸有一些诱因,一是港股突现跳水;二是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推出后,对银行股有一定的负面效应,主要是对目前主要依赖于利息收入的商业银行会带来较大压力,而零售业务、中间业务较好的银行,所受负面影响会小一些。银行股的变脸将会动摇持股者的信心,使持币者追捧银行股的热情下降。市场上升节奏会减缓,市场热点会转换。下阶段应关注市盈率相对有一定优势、短期涨幅不大的蓝筹板块。

  德邦证券:预计2007年钢铁行业平均每股收益0.55-0.59元,行业整体市盈率6至8倍。在市场平均市盈率接近30倍的情况下,钢铁行业呈现出了“洼地”效应,未来整体市盈率有望达到10-13倍。预计2007年一季度,钢铁行业业绩还会同比增长。

  是歇歇脚还是筑头部

  记者:此前股指在2000点、2100点、2300点区域都曾经出现过放量的巨幅震荡,但是过程都十分短暂。怎样判断未来市场的发展趋势?

  中证投资徐辉:我对2007年年初的市场运行保持审慎乐观态度。审慎主要源于交易性风险,主要表现在三方面:1、新基金建仓完成后,市场资金面存在短期压力;2、年报公布对于高估品种的压力;3、新一轮宏观调控预期对市场的压力。但基于市场估值远未到达显著疯狂的状态,所以对于市场的长期前景仍然认为相当乐观。所以,投资人当前要做的是要使得自己的持仓无惧当前可能发生的调整。对于新资金而言,年初可能出现的调整将给长期投资者再一次入市的时机。

  南方基金:从企业盈利来看,2007年上半年A股存量资产整体盈利增长将出现高点,并见顶回落,但全年同比增速仍维持在20%以上。从行业构成看,今年整体业绩的增长将主要来自制造业和消费服务业的贡献。真正贯穿全年或更长期的主题是人民币升值。在面临美国经济放缓的背景下,升值背景下的内需消费与制造企业发展,将是若干年里国内A股市场的最重要投资着眼点。行业配置,今年继续看好金融服务(包括保险、证券、银行)、房地产、制造业(除军工、电力设备)、消费品、商业、医药、石化、钢铁、公用事业等行业。

  作者:本报记者王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a股 | 市场 | 银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