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新年保险新品青睐套餐化

    新年之初,保险新产品的竞争就已经在健康险领域率先打响,平安和太保推出两类创新品种。“套餐化”成为这两个新产品的共同特点。

    1月1日,中国平安推出全新型附加医疗险列产品,客户可根据自己是否享有社会医疗保险或公费医疗,选购不同的产品,并可根据身份的变化自由转换。

先前,客户同时投保社会保险和商业健康保险,理赔时易形成冲突,这一现象有望得到改变。

    平安人寿总经理助理柳志坚介绍,2006年8月,中国保监会颁布了新的《健康保险管理办法》,并于9月1日起施行。《办法》针对健康险产品销售和赔付作了详细的规定,同时叫停了“返还型健康险”。平安人寿将原产品全面升级,升级后的产品为是否享有社会医疗保险或公费医疗的不同人群提供不同的医疗保障,在产品设计、犹豫期设置等方面较以往产品更加优越。柳志坚表示,新产品的最大特点就是分别设计了两款产品,并考虑到客户身份可能发生的变化,设置了转换条款。

    返还型健康险作为2006年保险市场上唯一被强制停售的险种,依然可以通过规范的产品设计变化来获得市场。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趋势看,新版健康险今后以“打包销售”方式出现的可能性较大。因此,消费者虽然买不到单一的返还型健康险产品,但同类产品依然可以买到。业内人士指出,如果消费者偏重保障,则应该购买单一保障性产品;如果消费者更看重保险产品的储蓄功能,则可以选购具有返还型健康险的“套餐”。

    而太保寿险刚刚推出的银保新品正是一套组合拳,太平洋寿险推出的银保新品“红利安康”理财计划是银保拳头产品“红利发”系列与新开发的“附加福安康重大疾病保险”产品的组合,是集资金储备与人身意外保障、重大疾病保障为一体的理财计划,涵盖了专业理财、意外伤害保障、重大疾病保障在内的三重功能。其中重大疾病保障内容包括多达20种重大疾病保障。据太保介绍,“红利安康”理财计划主要针对低风险偏好的银行客户,涵盖面比较广,从刚出生90天的婴儿到70岁的老年人都可以投保。该计划侧重于储蓄和理财,并具有意外和重疾保障功能,还能有效抵御通货膨胀的冲击,可以满足不同消费层次人员的投资需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志坚 | nbsp | 产品 | 健康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