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江苏银行开业在即

    增资35亿股

    江苏银行开业在即

    华泰证券和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成功入股

    本报记者 陈昆才 南京报道

    “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于近日挂牌。

”2006年12月29日上午,江苏银监局局长周忠明在该局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

    2006年11月17日,银监会以银监复[2006]379号文件批复同意江苏省10家城市商业银行合并新设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江苏银行”)。

    由于筹建工作结束后,将由江苏银监局受理批复江苏银行的开业申请,所以,周忠明的上述表态意味着江苏银行离呱呱坠地的那一天已经不远。

    2006年12月29日早晨,记者来到位于南京市商业金融中心新街口区域的江苏银行营业部所在地。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外部装修,一楼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内摆放着3台ATM机,但目前无法使用。

    江苏银行总部所在置地大厦4楼的409房间,记者看到有数十人正在接受培训。走廊中有人问记者,“你是否是前来参加江苏银行招聘的?今天在招聘员工。”而在402房间,记者也看到有关人员在制作员工履历表。

    拨备覆盖率将提高到85%

    记者从江苏银监局获悉,江苏银行总部办公营业场所面积近1.2万平方米,营业区域、办公区域装饰装潢已经完工。计算机信息系统和综合业务处理系统已开发完成,正在进行模拟测试和试运行。

    周忠明表示,开业初期新银行经营管理制度建设和业务管理体制已经确定,营业部筹备正在紧张进行当中,江苏银行近期有望于经江苏银监局核准后对外挂牌开业。

    2005年7月8日,江苏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决定积极支持和推动省内10家城市商业银行合并重组。随后,江苏银监局向银监会上报了合并重组框架性方案,2005年12月,银监会批复原则同意省内10家城市商业银行合并重组。

    2006年1月25日,江苏省内10家城市商业银行合并重组正式启动,主要措施内容是新设合并统一法人,综合处置不良资产,募集新股充实资本,提高经营管理素质。

    为了使城市商业银合并重组达到化解风险的预期目的,江苏银监局向江苏省政府提出了资产损失弥补方案,推动省和有关市政府出具了损失弥补承诺函,对清产核资部分调整项目进行了逐项检查。

    最终通过发行信托产品等方式集中处置不良资产26.85亿元。在损失弥补方案落实后,成立后的江苏银行不良资产拨备将全部提足,不良贷款率将降至3%以下,一般准备和专项准备全部提足,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将提高到85%。

    增募35亿股

    此前,清产核资的结果表明,参与重组的10家城商行原股东所持股份经清产核查后的折股出资金额为43.11亿元,折合43.11亿股。

    筹建阶段,江苏银行拟增资扩股35亿股以上,重组后的江苏银行资本充足率将超过10%。“这个资本充足率将可以保证在两年不需增资的情况下,江苏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仍然可以达标。”周忠明说。

    未经证实的消息称,江苏银行的股本为78.5亿股。按照每股1.2元的募股价格,此次新募集资金约为42.5亿元(35.4亿股),未来江苏银行的注册资本约为85.6亿元。

    2006年12月29日,江苏银监局在提供给本报的一份材料中指出,在江苏银行筹建阶段的增资扩股中,优先满足各城市商业银行原有股东认购需求。同时向有意向的境内金融、非金融机构定向募集。目前,新、老股东入股意向已经确定,入股资金基本到账,最终股本数额为78亿股左右。

    在江苏银行的股权结构中,有地方政府背景的国有股股份、金融机构参股和民营企业参股的股份。

    而金融机构中,华泰证券和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成功入股江苏银行。近日,记者从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有关人士处获悉,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投资入股江苏银行3.5亿—3.6亿股。以78亿股计算,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占比约为4.5%,是一名财务投资者。而华泰证券的投资银行业务经验,也为未来的江苏银行所看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忠明 | 江苏 | 银行 | nbsp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