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有关专家建言:加强制度援助 疏导房市热钱

    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昨日表示,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中心是“稳政策、调结构”,首要问题是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他还称,房价问题仍然是宏观调控的指向之一,但全世界房产价格的暴涨,使我国房地产宏观调控的难度越来越大。

    陈淮是在由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发起的“第四届中国经济展望论坛”作出上述表述的。他说,2007年房地产调控政策主要是“稳政策、调结构”,首先要考虑的不是房价升降问题,而是要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完善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和公积金制度。

    他说,我国占20%到25%的困难和特困群体,应通过政府的援助、社会制度化的安排解决他们的住房问题。此外,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虽不是住房的困难户,但存在时间的错位,需要完善限价商品房和公积金政策,加强对这个夹心层的援助力度。“解决的问题办法是修通保障体系的渠道,加大公积金的互助性。”

    而中国房地产与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昨日表示,当前中国房地产业的主要矛盾是社会保障不足的问题,不应该归之于市场化的问题,政府应该用更多的财力来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他还称,房地产泡沫应该通过发展多元化的融资渠道来疏导。

    顾云昌说,房地产泡沫归根到底是由于资源流动过剩,有钱人没有投资渠道只有买房,导致了房地产需求过旺。而资金流动是长期存在的,最好的办法是在“堵”的同时去疏导,比如说买房地产债权、基金,通过发展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和多种金融产品,把投资房地产的热钱,引导到资本市场中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云昌 | nbsp | 房地产 | 政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