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今年股市将很不平静?

  先扬后抑,天量震荡,长上影K线,2007年第一个交易日留给投资者的感觉,既有甜蜜也有苦涩。尽管只是一天的行情,但似乎浓缩的是2007年整年的走势。一些资深的市场人士在收市后感慨:“2007年的股市行情将很不平静”。

  根据历史经验,首个交易日股指的K线形态,对整年的行情往往有着一定的预示作用。比如2000年和2006年,首个交易日上证综指上涨而年线收阳;而2005年和2002年,首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均出现下跌,而当年的年线也是收阴。

  以首个交易日的走势来测定全年的行情,这似乎有点“八卦”,但如果以一月份的行情来推演全年的行情,准确率就比较高。事实上,投资界一直存在着神奇的“一月效应”。所谓“一月效应”,是指一月走势对全年的走势具有相当大的指导效应:一月收阳,则全年收阳;一月收阴,则全年收阴。沪深股市有10个年份具有明显的“一月效应”,概率高达到70%。在10次“一月效应”中,有6次是上涨,4次是下跌。

  此外,一年的最低点或次低点出现在一月份的概率也要大大高于其他月份。从1991年至2004年中,有7个年份的最低点或次低点出现在一月份。同时,一月的赚钱效应也是相当明显的。从历史上看,一月份股指平均上涨幅度为13.89%,平均下跌幅度为5.81%,可见一月份的机会大于风险。

  历史数据还表明,市场一月份行情中所出现的热点,往往会对于后市市场个股行情有着极为明显的提示作用。从昨天的盘面上看,尽管金融股仍大出风头,但分歧已经出现,倒是钢铁、汽车、高速公路、机场等二线蓝筹品种,不动声色占据了涨幅榜的主要位置,这是否意味着2007年将是二线蓝筹品种的丰收年,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一月 | 行情 | 效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