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2007开门红 股市汇市再创新高

  2007年首个交易日,境内股市汇市双双创出历史新高。1月4日,人民币汇率以7.8073再度创出汇改以来新高。按照1月4日的中间价计算,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已接近3.88%。同日,A股经历了惊心动魄的震荡——沪综指仅用了不到2小时便上冲到2847.61点,一度暴涨172.14点,涨幅达到6.43%,不过收盘前20分钟,沪综指在12分钟内急跌130点,最终在高位收出带长上影线的巨量阴十字星。

  沪综指全日收盘报2715.72点,上涨40.24点,涨幅1.50%,成交863.39亿;深证成指全日收盘报6705.34点,涨幅0.88%,成交355.51亿。两市共成交1218.9亿,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大近四成,创出历史天量,并且较2006年12月6日所创下的959.33亿的历史天量仍放大了近三成,这也是A股市场成交量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

  尽管2006年最后一周里,权重股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联通、中国石化分别取得了35.75%、30.80%、20.05%和13.29%的周涨幅,但在2007年一开盘,这些“大象”继续狂舞,中国银行、中国石化、中国联通均一度涨停,工商银行最大涨幅为9.52%。“一线蓝筹股开盘就延续了2006年底最后时刻的非理性暴涨,技术面、基本面已经无参考意义,其操盘手法就像疯炒权证一样。”一位业内人士对近期市场的“指数牛市”表示担心。

  下午14点40分,在港股近期连续冲高后出现大幅跳水的带动下,龙头股中国银行打开涨停,并一度翻绿,尾盘仅上涨3.68%,而工商银行尾盘则下跌了2.42%。从盘面上看,在工商银行早盘大幅冲高的过程中,明显有大主力对其进行了坚决的减仓操作。全天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的换手率分别达到14.17%和16.81%,指标股出现如此巨大的换手率值得引起警惕。

  广州万隆凌学文认为,从尾盘的大幅跳水、成交天量以及带长上影的日K线形态来看,经过节前的加速上攻和昨日盘中的大幅拉高之后,市场多空分歧开始加大,短期震荡将难以避免。安徽新兴袁立认为,尽管短期大盘有进入头部构筑的态势,但周五大盘仍存在着反复上攻机会,操作上投资者可以考虑逢高适当减仓。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涨幅 | 收盘报 | a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