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期市黑色开局资金流出超2亿 国内14品种暴跌

  受元旦后外盘大跌影响,昨天国内14个期货品种全线暴跌

  2007年首个交易日,国内期货市场遭遇“黑色”开局。上海、大连和郑州三大期货交易所14个品种期价均大幅下跌,上期所四个品种多数合约更是以跌停收盘。

  市场人士指出,国际期货市场相关品种在元旦开盘后大幅下跌是国内期市整体下跌的主要原因,而短期内国内市场仍将受外盘左右。

  伦铜创9个月新低

  原油周三暴跌4.6%

  “受库存激增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价格在元旦假期结束后的三个交易日内从每吨6290美元下跌至昨日的5700美元左右,短期跌幅超过8%,创出2006年4月以来的新低。而受期铜下跌影响,LME期铝价格在过去的三个交易日也下跌近3%。”上海东亚期货信息部经理陆祯铭对《第一财经日报》指出。

  在原油市场,周三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 价格下跌4.6%,最新至每桶59美元下方。“全美气象服务(NWS)称,截至1月6日当周,取暖油需求料较正常水平减少约33%,未来五天美国东北部的取暖需求均值料远低于常值。”浙江新华期货分析师陈里指出,“温暖的冬季令取暖油价 格受到压制,从而导致了原油价格的下跌。”

  另外,油价大跌也拖累了当天国际农产品期货价格大幅下跌。周三,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和小麦期价均下跌超过4%。

  国内全线下跌

  国内期货市场昨天完全受到外盘大跌的左右。上期所各品种多数合约跌停。其中铜铝主要受LME市场影响跌停,下跌4%。“4%还没有下跌到位,沪铜全天均封于跌停板 的位置,预计后市还有继续下跌的可能。”陆祯铭说。

  受油价影响,上期所燃料油和天然橡胶多数合约也收于跌停,前者跌幅为5%,后者为4%。

  大商所和郑商所各期货品种也出现了深幅下跌,但是触及跌停的合约很少,小麦、玉米和大豆等跌幅超过2%。“昨日国内农产品期价的跌势显得过于猛烈了一些,期市整体下跌影响到了农产品市场多头的信心,在恐慌性平仓盘的推动下,出现了超跌的情况。”上海大陆期货分析师高严荣指出。

  2亿资金流出大商所

  昨日,减仓最猛烈的当属玉米期货品种,全天减仓9.6万手,其中0709合约6.2万手,0705合约减仓2.6万手。另外黄大豆一号合约减仓2.5万手,豆粕减仓2.2万手,豆油减仓4000余手。“如果按照玉米价格1650元、大豆一号2850元、豆粕2350元、豆油6600元计算,保证金取合约价值的7%,那么昨日从大商所流出的资金接近2亿元。”上海一投资公司研究员指出。

  在上海市场,铜铝的持仓变化不大,天然橡胶增仓3214手,燃料油减仓2174手。资金有所增加,整体变化不大。

  郑州市场棉花减仓6466手,白糖减仓8364手,强麦减仓27370手,按棉花14000元、白糖3650元、强麦1850元计算,保证金取合约价值的7%,那么从郑商所流出的资金约8000万元。

(责任编辑:雨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品种 | 下跌 | sho..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