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金融衍生品市场 > 最新报道

新年权证掘金路线图

  资源即将提价相关认购权证机会显现

  由国家发改委价格司起草的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的方案--《关于深化价格改革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意见》(简称《意见》),已获得发改委主任办公会议的原则通过,在继续征求地方意见后,即将上报国务院。

如果获国务院同意,中国的资源性产品价格将在2007年之后面临一场全面调整。按照这一方案,资源性产品价格的改革将从水、石油、电力、天然气、煤炭、土地等领域展开,并提高排污费、污水处理费和垃圾处理费的征收标准,如果办法通过,意味着相关产品即将迎来一轮大提价。

  电力与煤炭价格改革的内容逐渐明确,建立销售电价与上网电价联动机制的内容被明确提及,价格主管部门还将加快输配电价的改革步伐,进一步完善"差别电价"的政策。在此政策影响下,必将形成对相关电力板块的长期利好支撑,包括长电CWB1和国电JTB1等认购权证会吸引炒作资金的注意,而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长电认购权证。长江电力作为沪深300指数的前十大成份股,受股指期货的影响不可避免,而2007年收购三峡发电机组也是趋势明朗,具备明显的长期投资价值。另外2006年12月5日,长江电力与RecaInvestment Limited签订协议,以总金额人民币12.4亿元转让公司持有的4亿股建设银行H股,兑现投资收益高达8.4亿元;投资收益对每股净利润的贡献高达0.10元,相应提高公司2006年的净利润预测到38.16亿元。伴随电力行业总体估值水平的提高,作为成长性良好的水电行业龙头,此次销售电价与上网电价联动对长江电力上市公司会形成长期利好支撑。在股价突破长期平台并创出历史新高之后,长江电力一直缓慢上涨,尚未进入拉升阶段;在此利好影响下,股价可能前期先打压洗盘然后等消息明朗之后形成加速上涨。而长电认购权证目前的价格已经超过四元,杠杆比例不是太高,比较适合长期持有,有价值投资者可以长期关注。

  水价改革的重点则是提高污水处理费。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首创认购权证;首创股份为国内污水处理领域的龙头,目前拥有高碑店出水处理厂一期、二期,酒仙桥污水处理厂等多家污水处理企业。全部污水厂达产后,污水处理能力将从目前的120万吨/日提高到210万吨/日,占北京市场的90%以上。由于北京将在2008年召开奥运会,因此,当地政府规划在2008年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80%以上,这无疑又为垄断北京水务市场的公司带来了福音。在2007年提高污水处理费的消息明朗之后,必将对公司的长期业绩形成极大的利好,公司也是最大的受益者;首创股份的股价在经过长时间横盘整理之后已经走出一波上升趋势,并且可能突破近期高点,上升空间很大;不过长时间形成的箱体压力依然较大,并且短期洗盘的可能性也较大,股价有可能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而首创认购权证一直处在横盘整理之中,有望跟随正股的爆发形成突破的形态,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正股的走势,然后择机介入。

  负溢价认购权证投资机会凸现 在目前权证市场总共27只权证当中,有几只认购权证的溢价率一直为负,这令部分投资者感到困惑,那么对于这样负溢价的认购权证应该如何来参与交易以获取收益呢?

   我们对截止到2006年12月28日收盘的权证数据进行统计,可以发现此类权证都具有这样的特征:绝对价格高---均超过10元,杠杆比例低---均低于两倍,正股均是相关行业的龙头。在牛市拉升阶段,这样的股票颇受价值投资者的欢迎,其认购权证也是机会多多,加上溢价率为负,因而具备一定的投资机会;但是在牛市的震荡阶段,这样的权证却很难吸引短线投机资金的介入,因为投机资金青睐的还是那些高杠杆倍数,绝对价格低,又不能被券商创设的那些权证.股市在经过2006年第四季度的连续疯狂上涨之后,目前的上证综指已经击破2611.79点的高位整数关口,期间没有经过充分的调整,短期调整压力相当大;而在股市展开调整之后,虽然部分资金可能会进入权证市场,但是显然这些负溢价的认购权证并不是这些投机资金重点关注的目标。

名称 最新价 行权价格 内在价值 溢价率 杠杆倍数 剩余期限
万华HXB1 21.23 6.38 24.43 -9.58 1.57 119
五粮YGC1 13.05 6.87 14.38 -6.26 1.63 461
侨城HQC1 13.41 7.00 14.50 -5.05 1.60 330
伊利CWB1 17.67 8.00 19.00 -4.91 1.53 321

  低价分离式可转债认购权证机会正在酝酿

  目前总共已经发行三只分离式可转债认购权证,而分离式可转债认购权证由于属于股本权证,具备适合炒作的潜质,因此在上市之初,无一例外地受到短线资金的炒做;那么在经过一定调整之后,这些权证是否还具备重新参与的价值呢?

  附:分离式可转债认购权证一览表

名称 最新价 行权价格 内在价值 溢价率 杠杆倍数 剩余期限
马钢CWB1 1.64 3.40 0.95 15.95 2.65 701
钢钒GFC1 1.87 3.95 0.27 37.80 2.26 714
中化CWB1 2.86 6.58 0.22 38.81 2.38 354

  我们对这三只权证进行分析发现,马钢CWB1的内在价值最高,溢价率最低,而绝对价格又最低,无疑是最能吸引投机资金进行炒作的品种;马钢CWB1作为股本权证,是不允许证券公司进行创设,因此可以让游资炒至较高的溢价也不用担心被券商创设。

  马钢股份目前的股价虽然经过短期连续上涨,但是目前整个钢铁行业估值依然偏低,仍是机构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马钢股份是世界第二、亚洲第一的火车轮生产商,目前,国内铁路客车轮有90%来自马钢,公司在铁路货车轮的占有率也超过50%,每年有15%-20%的火车轮产品供应出口。在我国重点加大铁路建设的宏观背景下,马钢股份无疑也具备了巨大的发展前景。因此马钢股份短期调整空间比较有限,而只要正股不出现大的调整,马钢CWB1在经过充分所量洗盘之后,随时可能会再一次展开拉升行情。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权证 | 认购 | 价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