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金融衍生品市场 > 最新报道

南航解释股改三难 最终送认沽权证可能性最大

南航解释股改三难 最终送认沽权证可能性最大

  新年过后的头一个交易日,迟迟没有进行股改的南航(600029)发出公告,解释到现在为止都没有股改的原因。南航表示,由于自身困难,南航没能进行股改。南航集团表示仍会继续努力争取各方的支持,在其能力范围内尽快推出股改方案,启动股权分置改革。据业内人士预计,南航的股改最终可能性最大的还是送认沽权证。

  南航股改难送股难送钱难送权证

  去年12月7日,东航股东大会通过股改方案,东航股改破冰。到现在都没有股改的南航面临的问题显得更加突出。

但与东航的大股东持股超过60%,可以通过送股完成股改不同,南航的大股东南航集团持股南航刚刚超过50%。

  南航表示,由于南航集团仅仅持有南航50.3%的股权,而南航为国有控股的航空运输企业,受政策限制,南航集团不能降低持股比例。所以,南航无法送股。而受自身负债水平的影响,南航集团缺乏足够的现金支付能力去满足市场对股改对价的要求。同时,南航表示因航空业经营的不确定性及南航集团财务状况的限制,采用权证作为股改方案也面临着很大的困难。无论是送股送钱还是送权证都很困难,南航股改陷入困局。

  南航可能送认沽权证

  但是,无论怎么艰难,南航还是需要股改。而业内人士接受本报采访时预计,南航股改送认沽权证的可能性最大。

  “送认股权证,南航的股份还将被稀释,所以行不通。而发认沽权证则不同。”该业内人士称。他表示,虽然送认沽权证有可能也需要拿出现金将股票买回来,但和送现金的意义毕竟不同。“认沽权证一定意义上是为股票保值,可以制约股票的波动,而且南航本身持股太少,将股票买回来不是坏事。同时,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南航的股价上涨超过认沽权证的价格,权证作废,像万科权证一样。南航一分钱不花过了股改关。”业内人士分析。

  广发证券的航空业分析师卓悦对本报表示,由于广发证券可能为南航股改的保荐人,她不能回答股改问题。记者打电话到南航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董秘正在出差中,她无法回答问题。

  2006年南航非营业收入多

  如果2006年南航继续亏损,南航将面临被“ST”的风险。2006年1-9月,南航盈利达4.53亿元。“2006年南航一定盈利。”卓悦对本报称,“但盈利不多,肯定比不上国航,而且多半来自非主营收入。”她表示,南航今年卖出部分飞机,同时空客A380的推迟交货,空客对南航有相当的赔偿。这两部分是南航盈利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2006年下半年油价的下降和燃油附加费的增加,人民币升值带来财务费用上的减少,也在一定程度上给南航带来盈利。

  但是卓悦指出,南航的成本控制并无明显改观,持续盈利能力不强。“南航的内部整合不是特别好,成本控制仍然没有改善,如人机比仍然很高。南航本来曾希望打造北京作为枢纽,增加航线,但不是特别有成效。”卓悦称。

  业内人士对本报表示,航空公司的盈利一般在三个阶段:4月旅游旺季,暑期运输和春运,而四季度一般都会亏损,航空公司的季节性尤其以国内航线最为明显。“而南航主营国内航线。所以预计南航全年的盈利不会超过前三季度的盈利。”业内人士称。(陈洁/文 暴帆/摄 王晓莹/图)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股改 | 认沽权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