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权分置改革前线 > 公司动态

南方证券破产 哈药股改犯难

    被南方证券违规持股的S哈药(600664)昨日发布公告称,截止到目前,该公司仍无法按上交所的有关要求启动股改程序,造成这一结果的“元凶”是持股数量占公司总股本57.86%的南方证券。

  S哈药表示,到目前为止,公司尚未进行股改。同时公告显示,目前该公司非流通股股东仅为控股股东哈药集团一家。哈药集团认为,由于南方证券通过违法违规方式持有S哈药的股票数量占该公司总股本的57.86%(占流通股的88.68%,而其他流通股股东的持股比例为7.38%,低于总股本的10%),由此该公司存在南方证券违法违规高比例持股的情况。

  由于目前南方证券已进入破产清算阶段,根据相关部门的通知,其所持S哈药股权处于待处置状态,因此,哈药集团对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设计存在较大的障碍,在2006年底前无法启动股改,启动股改的时间目前尚无法预期。

  据公开资料显示,南方证券于2004年,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大量增仓哈药集团的股份,截止到当年6月30日,南方证券共持有哈药60.92%的股份。

  由于南方证券违法违规经营,管理混乱,中国证监会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自2004年1月2日起对其实施行政接管。南方证券在被管制期间进行大规模增仓操作,至今仍备受各方质疑,而与南方证券“绑”在一起的S哈药究竟何时能够顺利进入股改程序,目前仍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方证券 | 哈药 | 股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