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2008前 北京二手房价仍将呈小幅上涨趋势

  去年以来,北京二手房价格一涨再涨,城八区部分二手房价每平方米超过了万元。尽管如此,无论是建房者、卖房者还是购房者还是普遍认为,北京的二手房价格在2008年奥运会召开之前仍将呈小幅上涨趋势。

  北京千万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华国强分析道:“2008年奥运会召开之前,北京的奥运工程多,商机很多,吸引了来自全国乃至境外的商人纷至沓来寻找商机,使得住房的即期需求放大。

所以,短期内北京的二手房价格不会下降。2008年之后,这些商人会离开北京到其它地方寻找新的商机,这样一来可能会造成人走楼空,租赁市场、二手房市场的需求会大大减弱,这时二手房价格才会出现拐点。”

  一位来自河南在北京做建筑防水生意的刘强对记者说:“河南的建筑工地少,找活特别难。而北京的建筑项目多,机会也多。我2002年就带领20多名做防水的人员来北京,刚来北京时租房子住,后来看租房子不划算,就在怡海花园买了三套二手房子住。”他打算,2008年奥运会之后,工人回河南了,就把房子租出去,如果租不出去,留一套,其它两套卖掉。

  在谈到二手房价格的走势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地产开发商说,土地越来越贵,拆迁成本越涨越高,需求越来越大,房价怎能不涨!这并不是开发商炒作。消费者抢着买房,房价能不炒高吗?如果房子很难卖,开发商自然会降低价格出售。他还特别强调,经济实用房和廉租房是政府出钱补贴盖的,决不能上市和转租。不能让一些有关系,走后门的人买了以后,转手就赚十几万元,只有杜绝投机,高涨的二手房价才能平稳回落。

  据北京市统计局统计,去年1月至9月,北京市城市居民人均购房支出高达1194.9元,同比增长36.6%。与购建房密切相关的人均消费支出为875.9元,同比增长24.4%。其中,住房装潢支出322.5元,同比增长61.7%;室内装饰品支出同比增长28.3%;水电燃料及其它支出同比增长11.7%。

  “北京居民平均每十户就有一户除了现有住房外还有其他住房。”这是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数字。去年1月至9月,北京市城市居民人均出租房屋收入同比增长11.5%。从这些数字可以看出,无论是北京人还是外地人在北京购置房屋不仅仅是居住,而是在以此投资,获取收益。

  北京市人民政府2006年9月30日公示的《北京住房建设规划》中明确提出“探索建立经济适用房实行‘内循环’的流转模式,即经济适用房不得直接上市,由政府回购”。很多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一做法很好。但是,这只是规划,目前北京市还没有更多低价位的住房供应市场,至于中低价位的经济实用房何日建成投放市场,很多购房者拭目以待。

  还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地产开发商认为,即便是2008年奥运会召开之后,北京的二手房价也不会下跌。他说,奥运会的召开将使得北京更加开放,不仅国内大中小城市的人口继续向北京聚集,而且境外商务人口向北京聚集的速度也有望加快。因为,2006年是我国加入WTO过渡期最后的一年,到年底过渡期结束,很多境外企业都将进入北京,人员的增多必然导致住宅需求持续上升,因此,在房源供给增长有限的情况下二手房价不会下跌。(记者:殷丽娟)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京 | 房价 | 9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