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3G时代加速到来 中国移动手机搜索绑定Google

  谷歌掌门对王建宙“念念不忘”

  中国移动今天宣布绑定Google(谷歌)的搜索技术,这意味着手机上网者能轻易地用Google在“移动梦网”上寻找彩铃和图片。目前中国手机用户已达4.5亿,该市场对Google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在去年4月份Google全球CEO埃瑞克·施密特访华期间,该合作已经初现端倪。消息灵通人士告诉记者,当时,施密特曾经与中国移动掌门王建宙会晤,王建宙当时对产业走势的判断与一口流利的英语,让施密特大吃一惊并念念不忘。施密特随后多次对Google中国团队发出指令,“今后在华寻找合作伙伴,就应当是中国移动这样既理解中国又具备国际视野的企业”。

  对中移动来说,与搜索服务商合作能帮助盘活其所有的商业资源。目前,“移动梦网”已成为无线网络上最大内容门户,其中的彩铃、MP3和图片已多到必须通过搜索才能解决问题的地步。

  而对Google来说,最终目的无非是想把自己的网络神话复制到手机上来。昨天,Google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对记者乐观地估计道,该搜索的使用量在一年之内就将增长10倍。

  百度选择了另一条道路。去年3月,百度就在诺基亚手机中植入了中文搜索服务;8月,百度又宣布在海尔手机中内置“百度”快搜功能。

  随着3G时代的加速到来,搜索厂商将竞争领域渐渐延伸到手机上。这一切才刚刚开始,目前,Google与中移动的合作还集中在对“移动梦网”内容的搜索上,对整个移动网络的搜索并未上马。李开复昨天也强调说,互联网搜索在Google的业务中仍占到70%的比重,大量“中国特色”的搜索工具即将发布。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 | 移动 | goo..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