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海王生物(000078):业绩扭亏为盈 有望结束调整

    2007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开盘正如投资者期盼一样实现开门红,在权重股的带动下沪深两市齐创新高。但在午后,股指逐步盘下,尾市在工行,中行的影响下,两市出现跳水走势,从整个市场来看,两市成交量合共达1200亿以上,成交放大明显。

前期获利盘的了结将使后市股指短期处于一个大幅振荡的行情中,因此在仓位上应保持一定现金比例以及在个股选择上应充分考虑公司基本面情况。在个股选择上,我们继续以06年业绩增长变化做为近期选股思路,建议关注业绩有所增长的公司。在选择扭亏股000548湖南投资后,今天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000078海王生物,公司06业绩将扭亏,目前已经提前大盘进行调整,短线值得关注。

    业绩扭亏 摆脱巨亏阴影

    公司在2005年的业绩出现巨亏,每股亏损达到-2.23元,但这是由于减值准备一次性计提和报表合并引起,不会对今后经营产生不利影响。而通过2006年一年的经营,我们看到公司的业绩确实出现盈利,摆脱巨亏阴影。在06年10月的公告上,我们可以看到公司预计06年业绩扭亏为盈。而从公司股改的承诺中,我们同时可以留意到公司对未来业绩增长的信心,其中对06,07年业绩的承诺,06年若公司净利润低于4,000万元或者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非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将提出股份追送议案,若公司2007年净利润低于10,000万元或者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非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将提出股份追送议案。从这些承诺上看出管理层对公司将来发展的信心,因此我们在当前06年业绩报表逐步出炉之际,建议投资者关注。

    自主研发新药 具有国际垄断

    公司历经7年自主研发出一类新药"虎杖苷注射液", 已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授予新药临床研究批文,开始进入临床人体试验。"虎杖苷注射液"是目前心脑血管疾病治疗领域中的一次重大突破,是建国以来第一个由国内医药企业独立开发的中药一类新药;具有完全、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至今已申请了7项国内专利,2项国际专利。"虎杖苷注射液"的研发成功,标志着我国医药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升。"虎杖苷注射液"成功获得新药临床研究批件,使公司以完全、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成为全球唯一一家生产该药的厂家,具有国际垄断暴利特征,同时,也使得海王正在自主研发的一类新药增加到8个。而在未来,虎杖苷二期临床的结果,也随时都能成就公司的爆发性增长。

    流感疫苗 技术领先

    公司控股子公司海王英特龙生物"流行性感冒亚单位流感疫苗"已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生产批件,目前,规模为100万人份的疫苗生产车间已开始进行“流行性感冒亚单位流感疫苗”的生产,产品将上市销售;规模为1000万人份的疫苗生产基地已完成一期工程建设,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调试工作,有关GMP认证工作将在设备安装与调试完成后进行。海王英特龙的流感疫苗是第三代流感疫苗,也是当前技术最先进的流感疫苗。海王英特龙也是世界上第二家能生产这类流感疫苗的企业。由于2003年SARS的爆发,流感疫苗市场近二年呈快速增长之势,年增长率约为50%。由于海王英特龙的流感疫苗产品技术的领先性,公司目前已与欧盟医保达成合作意向,自2007年起向欧盟医保供货。

    业绩出现扭亏为盈,管理层对业绩增长的信心,以及新药的研发使公司的基本面看好,而在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近日提前的调整,以及3元多的股价值得投资者在目前2006年业绩逐步披露过程中短线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业绩 | nbsp | 06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